臺體大陳嘉綺奮力猛攻仍無法突破北市大鐵壁。最終以0:3(11:25、11:25、18:25)敗北。攝/楊家瑜

臺體大陳嘉綺奮力猛攻仍無法突破北市大鐵壁。最終以0:3(11:25、11:25、18:25)敗北。攝/楊家瑜

UVL

女一級複賽

北市大「快、狠、準」 攻取臺體大

瀏覽次數

2285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今(1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由企業聯賽「臺北鯨華」的班底臺北市立大學,迎戰去年拿下第八名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經過企排洗禮,北市大更穩健、多變化的處理場上每一個球,順利直落三(25:11、25:11、25:18)收拾臺體大。

甫開局,北市大「快、很、準」打出一波7:1攻勢,讓臺體大亂了陣腳。北市大畢雯媛、蔡沁瑤乘勝追擊,在邊角位置屢次突破臺體大防線,再加上張芷瑄吊球變換節奏,以25:11拿下首局。延續第一局節奏,北市大再次祭出7:1攻勢,蔡沁瑤三米線短發,造成臺體大接發球錯失不少分數,終局北市大以25:11再奪下一局。

決勝局,臺體大重整旗鼓,舉球員林曆晴二次進攻,出奇不易,成功吊開北市大防守;攻擊手陳妤絜抓緊機會,多次在四號位置做攻擊變化,突破北市大雙人攔網,超越北市大比分。「沒關係,再打一個,不要怕,有我在!」北市大也不是省油的燈,隊長畢雯媛對場上的隊友信心喊話,穩住軍心。回神過後的北市大,陳佳蔓先在四號位置攻向臺體大中間空檔,打亂防守陣型,蔡沁瑤的發球再次發揮作用,為北市大連拿分數。看準時機的北市大,攻擊毫不手軟,破壞臺體大雙人攔網。最終,北市大以25:18驚險收下勝利。

對於選手表現還算滿意的臺體大教練陳裕安提到,對手的臨場反應較好,比賽經驗也較多,所以第三局嘗試不一樣的隊形應戰,相對前兩局好很多。面臨接下來的比賽,陳裕安說:「將自己的失誤降低,怎麼去臨場判讀,是很重要的。」臺體大隊長江喬瑩則表示,在第三局時大家的實力和信心都有打出來,但專注度仍然不夠,「不能再輸第二場了,日後的比賽都要贏。」

拿下第二勝的北市大隊長畢雯媛,給予今天的表現70分,「在處理問題球時,我們缺乏溝通。」她認為,在途中還是遇到亂流,並沒有像開局那麼順暢,節奏被對方帶走後,自亂陣腳。小牛教練鄧衍敏對於臺體大第三局改變戰術讚譽有加,提醒北市大的選手要立即去適應加速的發球。面對日後的球賽小牛教練說:「今年就是以冠軍為目標,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去衝擊冠軍。」

 

北市大隊長畢雯媛在場上帶領隊友,鼓舞氣勢。攝/楊家瑜

北市大隊長畢雯媛在場上帶領隊友,鼓舞氣勢。攝/楊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