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男雙韌性十足,連追兩盤奪得金牌。攝/徐暐喆

臺師男雙韌性十足,連追兩盤奪得金牌。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學長信心喊話 臺師男雙吳承維/何承叡翻轉戰局奪金

瀏覽次數

1621

「最後一場球,就算輸了也不要留遺憾,放開打、打出內容來。」這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處於0:1落後時,吳承維鼓勵學弟何承叡的一席話,這一喊,臺師男雙宛如脫胎換骨般,連拿兩盤奪下金牌。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組男雙賽事,今(3)日於臺南市立網球場進行最終決戰,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尤承宇/傅弘霖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吳承維/何承叡,雙方皆是男雙金牌賽初體驗,臺師在比賽後段精彩好球連發,氣勢壓過了對手,終場贏得本屆男雙最高榮譽。

第一盤臺體男雙在網前屢屢發動攻勢,加上臺師組合一發命中率不高接續的二發也無法有效壓制對手,在得分手段受制的情況下,臺體尤承宇/傅弘霖很快就取得盤數1:0的領先。

身為臺師的學長,吳承維不願就此繳械,一面鼓勵學弟何承叡,一面跳出來掌控局勢,幾次大角度穿越球的積極嘗試,都收到不錯效果,現場觀眾加油聲越大,吳承維越享受比賽的每一分,慶祝動作更是接連出現,這種氣氛也帶動何承叡表現,體能上似乎沒有受到打完男單金牌戰的影響,球的質量很出色,使對手回擊較多變成無力球路。到了搶10分制的決勝盤,臺師展現穩定配合,持續得分且在後段拉開比數,終場激戰三盤以2:1(3:66:210:6)逆轉奪得金牌。

110年全大運網球公開組男雙頒獎典禮。攝/徐暐喆

110年全大運網球公開組男雙頒獎典禮。攝/徐暐喆

 

賽後師大吳承維對於比賽的內容表示,第一盤對方針對反拍做攻擊,當時希望找晚一點的擊球點,把接發球處理好、不急著搶攻,之後進入狀況就輕鬆很多。對於學弟何承叡的表現,他感到相當滿意,平時溝通也不會有衝突,目標很明確,大家都為了拿下金牌努力,搭配起來非常自在。

至於落敗的一方,臺體尤承宇談到全場關鍵時表示,網前球的細膩度的差異,以及無法有效回擊吳承維打出的致勝球,是本場比賽輸球的主因。之後的全運會,尤承宇和吳承維也將從對手變成隊友,攜手為臺南市打出佳績。

110年全大運網球公開男子雙打
金牌:臺灣師大 吳承維/何承叡
銀牌:臺灣體大 尤承宇/傅弘霖
銅牌:國立體大 黃琮豪/林維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