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世大運男子排球代表隊。照片提供/洪鎧蔚教練

中華世大運男子排球代表隊。照片提供/洪鎧蔚教練

世大運

男排

男排移地賽爾維亞 備戰拿坡里世大運

瀏覽次數

4031

2019第30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義大利拿坡里盛大舉行,此屆為近5屆夏季世大運競賽項目最少,必辦及選辦項目僅有18 項。我國男排在2015韓國光州世大運創下歷史最佳第四後,前年2017臺北世大運僅獲第12名,不過,在分組預賽中擊退強權美國隊和巴西隊的兩場戰役,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關注度也提升不少。

此次2019世大運男排由隊長吳宗軒領軍,由於總教練Moro Branislav來自賽爾維亞,特別將賽前訓練移至賽爾維亞,與當地幾支職業隊進行交流,為即將開打的世大運備戰。

唯一臺籍教練前排球國手洪鎧蔚首次擔任世大運教練,他表示對這批球員相當有信心,但較擔心幾名主力球員的身體傷勢,目前球隊正在移地訓練也順帶調整狀態。談到歐洲球隊,洪教練認為外國球員較為高大壯碩,而亞洲球員
身高處劣勢,須利用速度轉換以及抓準時間差進行攻擊,才能在國際賽場上與強權抗衡。此外,洪鎧蔚教練也提到,希望學長能帶領學弟,多多鼓勵互相打氣,一起成長。

中華男排移地訓練賽爾維亞。照片提供/吳宗軒

中華男排移地訓練賽爾維亞。照片提供/吳宗軒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的吳宗軒將扛起隊長職務,他表示心態上轉變最大,今年球隊處換血期,必須擔起得分重任,不能有所失常。身為隊上大學長,他也說:「不希望和學弟們有距離,因此常用開玩笑的方式,聊天聯絡感情,增加彼此的默契。」

吳宗軒也提到世界各國風俗百百種種,例如歐洲民俗風情較亞洲開放,沙灘上竟有分區域,一邊裸攤裸泳,一邊則是泳褲泳衣,能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男排預賽將於當地時間7月5日至9日開打,此屆男排預賽將不會有轉播,請隨時鎖定官網最新動態消息,一起為中華男排選手們加油!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男排代表隊名單:
總教練:Branislav MORO
教練:Dejan VULICVEVIC 、洪鎧蔚
球員:
石修智、劉佳昌、陳建廷、陳政錡、林昱丞、吳宗軒
張景翔、高偉誠、焦璿誠、宋柏霆、蘇厚禎、張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