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畢業生助隊奪下男一挑季軍。攝/蔡佩璇

屏大畢業生助隊奪下男一挑季軍。攝/蔡佩璇

UFA

男一挑決賽

「五」位畢業生的足球羈絆 助屏大睽違十屆重返男一級

瀏覽次數

881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季軍戰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國立屏東大學本屆賽事「三殺」樹德科技大學,奪得季軍,帶走最後一張晉級男一級的門票。屏大過往常年在男一級出戰,不過後續多年未參賽,近年來重新建隊,本屆畢業生是帶著球隊從三級逐步前進一級的重要功臣。從高中作為隊友至今,見證球隊睽違十年回到最高殿堂,彼此不約而同覺得十分感動。

雖順利闖進男一級,但屏大多數球員皆來自五人制足球名校民雄農工。何茂彬提到當初會組建十一人制足球隊,是教練希望他們能藉由同時踢兩種編制的賽事,將兩者間的差異應用在賽場上,由於距離與空間的落差,也讓他們能從中進行不同的練習,但這也成為他們要適應的難題。對於重返榮耀,何茂彬感嘆很不容易,過程經歷許多溝通與磨合,也想藉此感謝高中教練,「他賦予我們責任,把球隊帶回一級。」

談到參與大專聯賽印象最深刻的事,何茂彬說是連兩屆在不同級組都獲頒銀靴獎,他感謝隊友願意信任他、傳球給他。陳嘉偉不捨即將畢業,由於共同奮戰、每季努力拼升級,彼此感情相當深厚,對於一起奮戰的成果,他說:「看到球隊進到男一級,也替學弟們感到開心。」

何茂彬畢業後將回到五人制足球俱樂部,在足球之路繼續前行。攝/大專體總

何茂彬畢業後將回到五人制足球俱樂部,在足球之路繼續前行。攝/大專體總

「我要感謝我們這屆要畢業的隊友:陳嘉偉、彭郁翔、王瑞誠、王柏荃和我自己。」何茂彬一一點名相伴多年的4位隊友,感謝彼此讓球隊變得更好,也期許學弟妹們能青出於藍,吸引更多選手加入,他也自信地說:「我認為屏大足球隊是一支很好的球隊。」

從高中一起踢球到大學畢業,他們即將各自前往不同的領域,有人要回歸五人制賽場,或是從事足球相關的工作,也有人要繼續讀碩班。王柏荃對未來也有期許:「希望大家以後在賽場上,不管是作為隊友或對手,都能一起盡力。」陳嘉偉則期待彼此能繼續在足球這條路上打拼:「希望大家畢業後能繼續為足球努力,臺灣足球需要我們的努力去變好。」

從當初建隊的五位五人制足球員,如今他們已和學弟妹們成功邁向男一級,並努力貫徹教練「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信念,為未來加入的選手搭建更好的舞台,讓屏大足球隊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