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大四學長柯政廷目標帶領學弟成功保級。攝/劉又名

清大大四學長柯政廷目標帶領學弟成功保級。攝/劉又名

UFA

男一挑決賽

清大決賽開紅門 吳鳳九條好漢值得尊重

瀏覽次數

649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組五至七名決賽今(26)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日第一場比賽由吳鳳科技大學對上國立清華大學,兩隊前一次預賽交手,由清大以6:2帶走勝利,今日吳鳳科大僅有九人應戰,清大利用人數上的優勢,從開賽就全力搶攻,終場就以10:0擊敗吳鳳,拿下決賽首勝。

上個賽季多名主力球員畢業的吳鳳科大,本賽季遇到人員嚴重不足的問題,預賽、複賽都僅勉強湊足11人上場,這次的決賽更因多名球員個人因素,導致這場比賽吳鳳僅以9人來出戰。

一開賽清華就利用人數優勢全力搶攻,比賽第三分鐘,清大柯政廷在左側持球,起腳進球順利替本場比賽首開紀錄,第八分鐘清大攻勢再起,搶斷吳鳳的傳球後,從右翼將球轉換到左側,找到空檔的隊長林冠佑大力起腳,清大再下一城。第18分鐘清華再次截斷吳鳳的傳球,攻進門前,鄔培勇於右翼8碼處瞄準第二根門柱,再次進門,之後包括周志偉、晉卡珞都有進球記錄,其中鄔培勇在上半場就上演帽子戲法,周志偉、柯政廷都各進兩球,上半場踢完,清大就取得9分的領先。

鄔培勇上演帽子戲法。攝/劉又名

鄔培勇上演帽子戲法。攝/劉又名

下半場清大走馬換將,換上了多名板凳球員上場感受決賽的強度,吳鳳經過中場休息後,在進攻端加足馬力,好幾次轉換攻擊都來到清華門前,可惜始終欠缺臨門一腳,第65分鐘清大隊長林冠佑接獲隊友傳球,踢進第十分,也靠著這顆進球提早結束比賽,終場清大就以10:0在第65分鐘提早結束比賽,拿下決賽首勝。

清大陳國華教練表示,賽前就得知吳鳳僅有九名球員登錄,不過依然提醒球員要把練習的成果表現在比賽中,不管隊手有多少人,必須尊重比賽平常心面對,陳教練也很開心順利收下決賽首勝,希望能夠保持今天的氣勢,拿下後面兩場比賽。

清大大四學長柯政廷在今天的比賽中有多次能夠起腳的機會,不過他都做球給機會最好的隊友,柯政廷表示,這場比賽大家都有非常強烈的進球慾望,也告訴自己大學生涯的最後三場比賽,應該要幫助學弟們成長累積經驗,對於決賽首勝柯政廷平常心看待,也希望後面兩場比賽團隊能夠發揮出應有的水準,保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