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先發投手賴威宇,本場比賽送出7次三振。攝/張詠筌

高醫先發投手賴威宇,本場比賽送出7次三振。攝/張詠筌

UBL

一般男預賽

高醫8:1扣倒高餐 賴威宇收下首勝

瀏覽次數

2086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5)日在高雄岡山棒球場A場地進行P組賽事,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迎戰去年南區第四名高雄醫學大學。高醫大學最終以8:1提前5局扣倒高餐大學,收下首勝。

  一局上半,高醫許沁林率先從高餐先發投手范家榮手中敲出深遠的右外野二壘安打,上壘後靠著徐絃凱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高餐游擊手丁宥臣守備失誤,許沁林奔回本壘得分,高醫1:0取得領先。 一局下半,高醫先發投手賴威宇以優異的控球,讓高餐前三棒打者摸不著頭緒,遭到連續三振,使得高餐無功而返。

    二局上半,高醫攻勢再起,徐華佑先是被四壞球保送上壘,隨即錢開文擊出左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高醫追加一分,2:0持續領先,許沁林趁勝追擊,擊出一支右外野落地安打,高醫再添保險分。

  儘管范家榮在三局上半完全封鎖高醫打線,製造三上三下,但仍因投出過多保送及守備失誤連連,在第四局和第五局讓高醫趁勝追擊,整場比賽在五局提前結束

  賽後,高醫總教練劉政韋表示,打擊攻勢有效串連、守備表現穩定是此場比賽贏球關鍵,加上先發投手賴威宇發揮十足壓制力,先發三局,送出七次三振壓制高餐,中繼投手也沒有失分,展現相當主宰力。獲得三年來首勝的賴威宇則說:「本場比賽剛開始有點不穩,但隊友的守備給了自己充足信心。」,劉政韋也提到:「以有效打擊和平常心,面對接下來比賽,目標將朝著分區第一之姿進入全國總決賽。」  

  高餐大學先發投手范家榮則表示,由於賽前熱身不足導致球感偏差,保送過多,加上守備失誤不斷,打擊被對手完全封鎖,即便如此,為自己打了70分,還有進步空間。范家榮也提到,會好好享受接下來的比賽,跟隊友們互相加油打氣。

高醫打擊火力有效的發揮

高醫打擊火力有效的發揮 ,本場比賽打回了8分。攝/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