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容詠恩積極鞏固禁區。攝/過涵

師大容詠恩積極鞏固禁區。攝/過涵

UBA

一般女複賽

臺師輕取慈濟 挑戰全國決賽最後席位

瀏覽次數

1577

SSU特派員 過涵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複賽,今(8)日在國防醫學院舉行第二天賽事,此役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慈濟科技大學。本場兩邊犯規次數較多,師大罰球線把握度高,慈濟上半場則狀態欠佳,終場以58:38由師大奪下勝利。

首節由慈濟陳思婷罰球開胡,慈濟積極防守造成團犯迅速累積,臺師不只把握罰球線得分機會,也將進攻節奏帶快。次節,師大命中率偏低,慈濟主力控衛陳思婷也陷入犯規麻煩,兩隊一陣混亂之中,師大張毓庭自信出手,將比數拉至36:17,暫時領先。

下半場,慈濟調整狀態後,由林昱芳及洪雅軒接連得分,也積極去搶二波籃板,師大方面則是團隊犯規犯滿,不得已叫出暫停緩頰。末節慈濟防守出現漏洞,師大林薏禎抄截反快攻。慈濟雖積極追分但成效不彰,終場師大58:38擊退慈濟。

 

師大防守積極。攝/過涵

師大防守積極。攝/過涵

師大教練蘇芷筵與羅凱霖賽前提醒球員:「防守還是強調卡位籃板,進攻就是打好自己的節奏。」她也提到,球員練習的時候比較敢打,反而比賽時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心態上需要再調整,下一場對戰東吳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現。

「防守有壓迫,才有辦法有後續進攻,甚至是反快攻。」師大張毓庭賽後提到:「球有流動的話才會有空檔出來,有時候溝通不太順,進攻也太急躁了。」

今年專二的慈濟洪雅軒對於沒能進入全國決賽表示很可惜。她說:「一二節防守放得很鬆,三四節意識到分數被拉開時已經來不及了。」國中打過乙組的她,剛加入球隊時曾有一段時間不太適應。「隊上年齡差距比較大,之前會覺得溝通跟默契培養不太好,現在就知道對方要做什麼。」

慈濟教練胡凱揚說:「一開賽球員都還沒進入狀況,空檔沒把球放進。」他也表示,上半場沒打好讓球員漸漸喪失信心,尤其在中鋒個人犯規累積之下更加綁手綁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