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玨維完投七局飆出八次三振,帶領銘傳擊敗崑山。攝/蔡維傑

陳玨維完投七局飆出八次三振,帶領銘傳擊敗崑山。攝/蔡維傑

UBL

一般男全國賽

陳玨維七局完投壓制 銘傳收下複賽第二勝成功晉級

瀏覽次數

1146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今(19)日A組賽事由崑山科技大學對上銘傳大學,賽前雙方戰績都是一勝一敗,是攸關兩隊晉級與否的關鍵戰役,銘傳先是一局下保送安打串連攻下兩分,再靠著先發投手陳玨維完投七局送出8次三振的完美表現,以3:1氣走崑山拿下A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一局上,銘傳先發投手陳玨維連抓兩個出局數後,下一棒王維彬將球打成三壘滾地球造成三壘手失誤上壘,而後四棒邱祥宇擊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崑山1:0先馳得點,遭遇小亂流的陳玨維馬上回穩,在兩好三壞後讓謝念祖揮空拿下三振,首局陳玨維僅失一分。

一局下,崑山派出王牌謝念祖主投,而銘傳立馬展開反攻,兩出局後楊介勛敲出游擊方向一壘安打,下一棒伍竣鋒選到保送推進,此時余修賢一支清壘二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銘傳反超比數來到2:1。

四局下,銘傳攻勢再起,一出局後郭煥為保送上壘,輪到替補上場的閻斯玄上場打擊,而他也不負眾望一棒揮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幫助球隊再添一分,銘傳以3:1持續領先。

經過首局的亂流之後,銘傳陳玨維展現一夫當關的氣勢,後面六局輸出絕佳表現,僅被打出五支安打,並送給對方八張老K,並且再無失分,最後更是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終場銘傳3:1氣走崑山,成功晉級下一輪複賽,而陳玨維也在投手丘上怒吼一聲,接受隊友喝采。

銘傳余修賢在第一局就敲出帶有勝利打點的二壘安打。攝/蔡維傑

銘傳余修賢在第一局就敲出帶有勝利打點的二壘安打。攝/蔡維傑

賽後銘傳教練許家維認為今日球員們在跑壘上沒有失誤的出現、打擊上能夠有效串連,以及陳玨維七局的好投是贏下這場比賽的關鍵,對於球員整體表現給予肯定。被問及球員在休息室的嗨歌加油特色,他說道:「賽前對於球員的要求就是上了場要嚴肅對待比賽專注於每一個PLAY,場下就讓球員們自由發揮,氣氛好對於球隊也是一種幫助。」

陳玨維今日完投七局送出八次三振,談起本場比賽的投球策略,他表示,很信任捕手的配球,所以自己就是穩穩的把球送進他的手套就好,被問及完投勝的心情,他說:「很開心我做到了!」也提到去年在28強就止步,今年希望能突破並往四強的目標邁進。

今日替補上陣就為球隊建功的閻斯玄表示,因為前一場比賽自己的狀態不理想,很感謝教練願意給我表現的機會,自己的想法就是確實擊球,想辦法推進壘上跑者就好。「打完那支三壘安打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他笑著說,對於自己在全國賽上有好表現感到很開心,之後的比賽也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