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張均宇二局下擊出陽春砲,替球隊拉開比分。攝/李政穎

聯合張均宇二局下擊出陽春砲,替球隊拉開比分。攝/李政穎

UBL

一般男預賽

張均宇陽春砲助威 聯合13比9勝中國醫

瀏覽次數

2499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K組預賽,今(19)日於東海大學棒球場開打,由聯合大學對戰中國醫藥大學,雙方局局得分形成打擊戰,聯合在一、四局兩度攻下五分大局,終場以13比9力退中國醫。

一局上,中國醫展開攻勢,首棒郭信佐率先敲安,次棒劉兆軒獲觸身球,後續李威毅靠游擊手失誤上壘,接著曹烈祥安打、黃上維獲保送,單局攻9人次以3比0領先聯合。

一局下,聯合隨即反攻,二棒李哲毅失誤上壘,張鈞宇、魏健宇靠著安打及失誤堆壘,魏翊丞再補上安打以及投手張凱柏暴投,單局攻下5分,聯合以5比3超前。

二局上,中國醫再添1分追至1分差;但隨後下半局,聯合李冠霆安打加上盜壘,再靠滾地球得分,緊接三棒張均宇一棒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聯合單局再添2分拉開比數,以7比4領先。

中國醫窮追不捨,三、四局再合計攻下3分;四局下聯合8比7領先,中國醫投手李威毅控球不穩,單局3次觸身球加上暴投,隊友守備也出現失誤,聯合再度攻下5分大局,以13比7拉開差距。

五局上中國醫雖再添2分,但預賽循環賽賽程採時間截止制2小時30分內必須完賽,終場聯合以13比9力退中國醫,拿下本季UBL首勝。

聯合大三先發投手黃俊諺主投3局送出3K失5分拿下勝投,大一暑假因左腳骨裂受傷的黃俊諺,經過一年多復健重回投手丘,這一勝對他格外有意義,他提及:「張少華教練特別去記錄組要一顆球給我做紀念,希望未來能拿到更多勝投。」

聯合張少華教練表示:「在苗栗棒球不這麼盛行,球隊很多物品是畢業學長自掏腰包,我認為球場上不是注重輸贏,而是球員們從比賽中累積經驗,學會團隊合作;聯合經過三年換血,今年目標至少要拿一勝。」

對於球隊落敗,中國醫劉立群教練談到:「會造成失分主因在於守備,打擊部分有達到預期,明天對東海比賽時,再針對守備上做提醒。」

聯合先發投手黃俊諺揮別傷痛,經過一年復健後順利摘勝。攝/李政穎

聯合先發投手黃俊諺揮別傷痛,經過一年復健後順利摘勝。攝/李政穎

 

UBL一般男子組第三區今日戰況:
中興大學9:3虎尾科大
弘光科大7:3勤益科大
聯合大學13:9中國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