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林冠洲。

嘉義大學林冠洲。

UVL

男一級預賽

嘉大三比一勝銘傳 本階段二連勝收尾

瀏覽次數

1730

大會

彰化 報導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B組預賽,今(13)日持續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首先登場的是國立嘉義大學出戰賽前一勝難求的銘傳大學,嘉大在林立凱、林冠洲、何柏諺、史凱文等攻擊手亮眼的表現下,有驚無險的以3:1搶下勝利,用二連勝為這階段收尾。

嘉大首局在發球端的表現非常強勢,林立凱和江穎錡的強力跳躍發球造成銘傳接發球不少麻煩,沒有好的一傳,讓銘傳的進攻只能流於單調的修正球攻擊,嘉大也趁機掌握住二波反擊機會,以25:23收下首局。

銘傳第二局靠著吳易哲的快攻發揮打出不錯的開局,但在取得4:1領先後,嘉大林冠洲、林立凱率隊收復失土,4:4後雙方開始僵持不下,你一拳我一腳互不相讓。進入局末,穩定性較高的嘉大趁著銘傳失誤增加,稍稍將比分拉開,最後在林冠洲四號位巧打,以及史凱文發球得分下,以25:21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團隊失分太多,加上小球的處理與防守反擊的細節做得不夠理想,才會丟掉那局。」賽後嘉大教練溫笙銘說道。就如教練所言,這局退無可退的銘傳不願束手就擒,利用嘉大第三局心態稍有鬆懈的情況下緊咬比分,一路和嘉大鏖戰到22:22,最後銘傳靠著陳旭帆接連四號位攻擊得手帶動下,殺出重圍以25:23延長戰線。

第四局嘉大沒有再讓的本錢,江穎錡強勁跳發連拿四分,但韌性十足的銘傳在吳易哲出色的表現下追回失分。比賽進入中段後,嘉大改變配球模式,以何柏諺、史凱文的快攻作為進攻主軸,這個改變也立即得到成效,將兩隊比數稍微拉開,加上林冠洲在四號位不停肆虐,幫助嘉大以25:21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