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中山醫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UBA

一般男預賽

中山醫多點開花 78:62擊敗彰師取得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626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A組預賽今(14)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賽程,首場比賽由中山醫學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中山醫雖曾在首節落後12分,不過次節改守2-3區域聯防後成功限制彰師進攻,及楊家駿、馬研為、梁展銘、林承鈞雙位數得分的火力挹注下,以78:62擊敗彰師,取得預賽第二勝。

甫開賽,彰師蘇晨翔把握跳球後禁區大空檔上籃先馳得點,隨後靠姚羿豪在籃下頻頻進攻得手及蘇晨翔多次轉換快攻以5:17將比數拉開,逼中山醫喊出暫停。暫停後彰師雖被中山醫打出一波7:0的攻勢,不過首節結束仍以12:17領先。

次節戰況風雲變色,前段兩隊進攻稍嫌凌亂,頻頻發生失誤,不過中山醫即時回穩,馬研為、陳旻彥、梁展銘多次進攻得手將比數拉近至20:21,且防守採取2-3區域聯防使彰師頻頻失誤,令彰師喊出暫停。暫停後中山醫在林承鈞連兩記三分的帶領下將比數反超,半場結束中山醫以37:31領先。

中山醫射手林承鈞。

中山醫射手林承鈞。 攝/陳佑嘉

雙方易籃再戰,中山醫防守迫使彰師出現接連的失誤,並多次轉換快攻將分差拉開至57:43。末節中山醫發揮穩定,彰師雖展現韌性,楊致恒連續四記三分將比賽追至10分差,不過中山醫團隊火力依舊,終場中山醫就以78:62獲勝,拿下關鍵的第二勝。

中山醫教練朱殷弘表示,前幾場球員對比賽感覺陌生,因此有在賽前提醒球員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並要相信隊友,打出以傳導為主的團隊籃球,也給今天子弟兵們90分的高評價。針對第二節將防守策略從盯人改為2-3區域連防的決定,朱教練認為因彰師姚羿豪在首節造成過大的籃下威脅,故需將防守圈縮小限制。

就讀於中山醫營養系四年級的林承鈞談到此役進攻策略,他表示在賽前有設計戰術,也有根據對方的防守策略做出應變,同時他認為今天團隊也十分團結,隊友間互相信任才能贏得比賽,他說:「謝謝隊友相信願意相信我,製造空檔讓我出手。」

彰師楊致恒認為今天球隊的表現不及格,尤其包含自己在內的多人陷入犯規麻煩和過多違例都需要改進,進攻點過於單一的問題也需要解決。針對第二節被中山醫反超,他說:「對方在第二節轉換防守策略,且進攻失誤減少,所以我們無法打出轉換快攻,同時內外線進攻皆出現狀況,因此無法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