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拿下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第一區第五名。攝/陳品儒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拿下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第一區第五名。攝/陳品儒

UBL

一般男分排

攻守展現強烈慾望 臺科喜獲分區第五

瀏覽次數

3294

107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賽事預賽,在排名賽最終日劃下完美的句點。今(14)日由排名賽甲乙組第三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交戰國立東華大學,臺科在前半場就一舉攻進7分,即使東華試圖縮小差距,但臺科靠著強投豪打與牛棚堅強守住局面,最終以11:3力克東華,拿下一般組第一區第五名的佳績。

首局雙方手感未熱加上堅強守備,即使站上壘包但仍無法推進,遲遲無法替隊上攻下分數;直到二局下,臺科在兩人出局後,靠著郭亞勳的一壘安打,帶壘上陳建霖成功踏回本壘板,為臺科成功拿下第一分,接著臺科攻勢不斷,除了連續安打外,陳羿帆更是揮出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進帳2分,二局結束,臺科以7:0暫時領先東華。

三局,東華陳尚季率先打出中間穿越安打站上壘包,靠著隊友持續推進以及臺科投手張家睿做出假性牽制犯規,順利破蛋,為東華拿下首分。而臺科火力依舊猛烈,再度進帳4分;來到四局上,臺科投手張家睿因上局犯規,控球進入亂流,東華迅速掌握節奏,連續4名打者站上壘包,企圖扭轉戰局,攻下兩分,但臺科並沒有給太多的機會,藉由完美守備連續解決3名打者。下半局,臺科全面封殺守備完美搭配,四局提前結束比賽,為臺科奪下勝利。

遠從花蓮特地北上來參加比賽的東華大學,今年再度重返排名賽,助理教練凌毓伶說:「因為從花蓮來,球隊要自己花金費來參加比賽,有些主力球員也因為遇上期末考,回去參加考試,但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比賽,很奮力在場上拼搏。」而談到今天的比賽,助理教練凌毓伶也很滿意今天的守備沒有失常,打擊方面是可以加強的部分,球隊也將盡全力準備複賽的賽事。

臺科投手張家睿與隊友堅強守備,聯合封鎖東華打線。攝/陳品儒

臺科投手張家睿與隊友堅強守備,聯合封鎖東華打線。攝/陳品儒

今日臺科投手張家睿僅用46球主投四局,談到此役表現:「前兩局手感蠻穩的,但因為那球犯規,有點小亂流,後來也靠隊友守備慢慢調整自己的節奏。」

臺科曾在104學年度拿下大專棒球聯賽亞軍,爾後往往是預賽常勝軍,成為第一區傳統強隊,面對今日最後一場排名賽,隊長陳建霖說道:「這場比賽主要是讓球隊主力做調整,找出需要改變的地方,而最後也讓一些候補選手上場,讓他們找到比賽節奏,為下一階段預賽做準備。」而面對之後的複賽,代理教練陳勁佑表示,離複賽只剩下兩個月的練習時間,期盼球隊能加緊練習,不要因此而放鬆,進而全力拚下最高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