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封后高拋冠軍帽慶祝。攝/大專體總

臺體封后高拋冠軍帽慶祝。攝/大專體總

UFA

女一級決賽

連兩年決戰PK 臺體大重返一級后座

瀏覽次數

1590

第15度在冠軍戰碰頭,今(8)日於輔大足球場舉行的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一級最終決賽,衛冕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再次迎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雙方鏖戰120分鐘都未能取分,最終臺體大PK大戰中4:2粉碎臺師大連霸夢。

本場賽前,這季兩度對戰皆是臺師大取勝,對此臺體大總教練呂桂花表示,球隊準備多時,針對這兩場比賽的狀況進行改善加強,包括減少失誤、守住進攻、拉長戰線等,就是希望再交手能有所發揮,最終也達成設定如願奪冠。

面對力拼二連霸的臺師大,去年爭冠失利的臺體也展現企圖心,彼此熟悉的兩隊,正規賽加上延長賽120分鐘堪稱焦土戰,猶如複製上屆戲碼。

同樣是PK定勝負,今年卻有不同的結局。第一點門將對決,臺師先攻遭臺體洪琳率先擋下,隨後壓力之下又罰丟一球,臺體則是點點都拿分,最後上陣的後衛卓莉萍用腳背將球帶起送進、鎖定勝利,臺體4:2力退臺師,重返女一級后座、同時也是隊史第8冠。

突破心魔貢獻關鍵球的卓莉萍鬆一口氣:「好險!幸好有把球踢進去。」曾錯失點球的她選擇面對,她表示,發現對方守門員慣性後,決定往左側進攻,雖然沒有將球控制好,慶幸還是破網助隊取勝。

臺體與臺師膠著至PK戰才以4:2勝出。攝/大專體總

臺體與臺師膠著至PK戰才以4:2勝出。攝/大專體總

總能製造進攻威脅因而受重兵看守、連莊金靴獎的臺體前鋒蘇育萱,賽後依然歸功團隊正向的意念:「我們一直都相信可以在冠軍戰中獲勝!」秉持這樣的精神、把每次練習當作最後一場比賽,才能造就末役扳回一城的表現。

「辛苦每一位球員,感謝她們!」即便臺師大在最後的點球大戰未能勝出,但總教練周台英依然對全隊表達肯定,而本場多次捨身撲救的守門員王郁婷也不氣餒,她說:「很可惜這次沒能拿下勝利,但明年會繼續努力爭奪冠軍。」

110學年度UFA女一級成績

【團隊獎】
冠軍 臺灣體大
亞軍 臺灣師大
季軍 屏東大學
殿軍 輔仁大學
公平競爭獎 屏東大學

【個人獎】
金靴獎 臺灣體大 蘇育萱
銀靴獎 臺灣體大 江子善
銅靴獎 臺灣師大 高晨恩
金手套獎 臺灣體大 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