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許育修本屆全大運收穫1金1銀。攝/黃子晏

國體許育修本屆全大運收穫1金1銀。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國體男網大豐收 臺體尤敬謀抱回男單銅牌

瀏覽次數

1308

111年全大運網球賽事於今(10)日落幕,男子單、雙打皆由國立體大包辦金銀牌,許育修在男單項目稱王,男雙金牌則由黃琮豪/林維德拿下。

來自國立體大的許育修和黃琮豪,今年一月才攜手在開羅贏得ITF男雙冠軍,本屆同樣出征男單及男雙賽事,但雙打兩人拆夥,許育修搭劉少凡,黃琮豪則和林維德合拍,在單雙打皆分居1、2種子的兩人,最終在金牌戰相逢。

決賽兩場均上演國體內戰,惜男單黃琮豪於第一盤1:3時退賽,讓許育修初次參加單打賽事便一舉奪金,男雙對決則是許育修/劉少凡於開打五分鐘後退賽,黃琮豪/林維德兵不血刃收下金牌。兩場比賽雖皆早早結束,但依舊替國體一口氣進帳二金二銀,獎牌庫再進補。

許育修以往全大運皆出戰雙打為主,參賽五屆以來首度報名單打,最後也和學弟黃琮豪攜手將金銀牌留在主場。許育修曾在108、109年和劉少凡完成男雙二連霸,他認為無論單雙打,目標都是為校爭光,尤其這次在自家主場封王,感覺特別開心。結束全大運行程後,許育修本周就要前往突尼西亞參加職業賽事,預計八月底九月初才會返臺備戰台維斯盃。

臺體尤敬謀奪男單銅牌。攝/黃子晏

臺體尤敬謀奪男單銅牌。攝/黃子晏

男單銅牌戰則打得激烈,臺灣體大尤敬謀對決中信學院劉滾,雙方在烈日下激戰2小時又21分鐘,最終才由尤敬謀以6:4、(3)6:7、6:1收下男單銅牌。兩人日前才共同訓練兩個星期,沒想到今日在銅牌戰相遇,尤敬謀第一盤以6:4拿下,第二盤在5:4、只要保發就能拿下勝利時,卻因「冰水」誤事,最後遭劉滾破發,也導致戰線延長至第三盤。

還原當時狀況,尤敬謀表示當時雙方換邊,他接過場邊學弟遞給他的冰水,平時喝常溫水的他,「沉迷」於冰水的沁涼口感,回過神才發現肚子有點脹,接著發球局便立刻被破發。他不好意思地說:「都打球這麼多年了,這次真的是我的疏忽。」雖然第二盤搶七失利,但第三盤趁著劉滾體力下滑和抽筋,尤敬謀迅速以6:1收下、抱回銅牌。

尤敬謀預計五月底將前往泰國參加職業賽事,因為疫情影響,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出國比賽的他,近期訓練著重於身體素質,希望在體能和技術上有所提升,能在這兩三個月內打出自己滿意的成績。

男雙銅牌戰由文化大學何智仁/洪睿晨以6:4、6:2力退臺中教大廖炳霖/陳昱豐,收穫銅牌。

111年全大運 網球

公開男生組單打賽
金牌:許育修(國立體大)
銀牌:黃琮豪(國立體大)
銅牌:尤敬謀(臺灣體大)

公開男生組雙打賽
金牌:林維德/黃琮豪(國立體大)
銀牌:劉少凡/許育修(國立體大)
銅牌:何智仁/洪睿晨(文化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