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柔道代表隊全體。照片提供/中華民國柔道總會

世大運柔道代表隊全體。照片提供/中華民國柔道總會

世大運

柔道

模擬各國選手型態應戰 柔道衝擊近年第一金

瀏覽次數

2518

SSU特派員 張宸

綜合 報導

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晚間如火如荼的展開開幕式,本屆柔道代表隊由臺北市立大學王沁芳教練以及國立體育大學吳嘉倫教練執掌兵符。回首2017世大運,柔道項目由楊勇緯及孫珮妤的第五名為最佳,無緣獲得獎牌,今年世大運盼望能夠奮力一搏,創造更好的成績。

此次賽事與以往不同的是,主辦國將參賽量級縮減,使得我國符合資格的選手僅男、女各三個量級,雖參賽人數大幅降低,但代表隊陣容依舊不容小覷,除了有二度參與世大運的蔡佳雯與陳聖閔選手之外,尚有全大運柔道第4量級金牌的莊尚晉、2018亞運培訓國手廖宇蓉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蔡明諺。

2016年里約奧運32強時,蔡明諺因右肩脫臼退場,隨後休息、復健了一年才重回柔道場上,甫於五月底剛拿下2019世界柔道大賽-66公斤級銅牌的他表示,目前備戰狀態皆在掌握當中,除了補強肌力方面的訓練,同時針對各國選手,模擬訓練不同的比賽型態,他說:「目標是衝擊獎牌,將狀態調整到最好,把平常的內容正常發揮。」

柔道好手蔡明諺。攝/大專體總

柔道好手蔡明諺。攝/大專體總

「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很緊張、興奮,希望比賽當天能把狀態調整到最好。」首次參與世大運的許琳宣,剛從臺東體中畢業,曾締造全中運柔道項目高女組六連霸的紀錄,同時為2017年青少年柔道金牌。陣中年紀最小的她表示,將會拿出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成績,同時不要因為緊張而影響到比賽內容,期許自己能夠盡全力且放膽地去摔。

世大運柔道項目將於當地時間7月4日至7月7日登場,王沁芳教練表示,有數名選手第一次參與綜合型運動賽事與越級參賽,與同量級選手的實戰經驗較為缺乏。因此,自今年三月起便規劃許多移地訓練,特別模擬歐洲選手的抓握法,以適應不同型態的選手,盼望中華隊能夠突破近年來零獎牌的狀況,同時期待能夠有兩面獎牌以上的成績產出。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柔道代表隊名單:
男子66公斤級以下:蔡明諺
男子81公斤級以下:莊尚晉
男子90公斤級以上:陳聖閔

女子57公斤級以下:許琳宣
女子63公斤級以下:廖宇蓉
女子90公斤級以上:蔡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