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良德重(右)梅開二度,是球隊獲勝功臣。攝/張宏碩

高大良德重(右)梅開二度,是球隊獲勝功臣。攝/張宏碩

UFA

一般男預賽

良德重梅開二度 助高大「踢」下第二勝

瀏覽次數

2664

國立高雄大學自105學年度創隊以來,最好成績為首年成軍時闖進複賽。本屆高大目前拿下一勝一敗,此役迎戰尚未開胡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全場高大展現積極進攻意識,獲得多次起腳射門機會,終場以5:0戰勝對手,拿下預賽第二勝,複賽門票確定到手,追平隊史最佳。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F組預賽本週於屏東大學展開為期五天的激戰。五所南部球隊將爭取三席複賽資格,今(28)日第二場比賽由高大對上航院。

甫開賽雙方拚勁十足,兩隊控球率不相上下,然而高大靠著良好傳導與積極跑位,創造出不少攻擊機會。上半場高大前鋒陳靖龍與進攻中場良德重表現搶眼,兩人包辦上半場隊上所有得分攻勢。陳靖龍一次中路進攻得手,率先為比賽打破僵局。隨後良德重同樣於中路射門成功,為球隊再下一城。上半場尾聲,陳靖龍在禁區突破遭對手扳倒,為球隊獲得一次12碼罰球機會,由隊長黃日昱操刀成功,幫助高大帶著3:0優勢進入下半場。

進入下半場,航院更換門將,由周韋皓頂替帶傷上陣的先發林柏龍。但高大依舊保持進攻企圖,上半場表現精彩的良德龍一次於下半場單刀守門員,左腳射門,攻下個人單場第二顆進球,梅開二度拿下球隊第4分。

本場高大進攻順利,防守上同樣穩健不含糊。其中又以門將彭昆誠功不可沒,他下半場銅牆鐵壁般防守,抵擋航院幾度具威脅性的射門,稱職鎮守高大最後一道防線。最終高大以5:0擊退對手,拿下關鍵一勝。

「基本動作可能沒辦法非常流暢,因此我們要求隊員一定要拉到正確的位置,去彌補個人能力的不足。」高大隊長黃日昱賽後表示。有別於其他球隊擁有不少外援,球員對多為本國籍,許多隊員也都是進入大學後才開始接觸足球,因此他強調場上溝通與防守補位,貫徹團體合作,這也是本場獲勝主因。高中因熱愛足球,大二創立足球隊的他也提到,球隊今年平均實力有所提升,接下來會繼續加強基本功,期待進入複賽後進而拿下獎盃為目標。

高大隊長黃日昱上半場踢進12碼罰球,帶領球隊獲勝。攝/張宏碩

高大隊長黃日昱上半場踢進12碼罰球,帶領球隊獲勝。攝/張宏碩

來自越南,今踢入兩球的良德重謙虛說道:「感謝隊友的好表現,創造出機會讓我進球。」今年碩一,目前來台僅四個月的他也談到,在越南踢球是很花錢的,因此他很開心這裡提供許多踢球機會。

苦吞四連敗的航院確定被淘汰,隊長張詠智表示隊員為軍校生,場上球員拼勁十足,體力佔有優勢,儘管平常少有練球機會,他仍肯定整體表現。下半場替補上陣的女隊員王子欣認為,期待接下來有更多女隊員加入,相信球隊氣氛也能更加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