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軒現效力於企排MIzuno隊,今年UVL將帶領臺師大學弟挑戰十二連霸。圖/吳宗軒提供

吳宗軒現效力於企排MIzuno隊,今年UVL將帶領臺師大學弟挑戰十二連霸。圖/吳宗軒提供

UVL

男一級決賽

中華男排的明日之星 新黃金左手吳宗軒

瀏覽次數

2128

被各大媒體、球評譽有新一代黃金左手美名的吳宗軒,至今球員生涯已經步入第十二年,從排球傳統勁旅華僑高中畢業後,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後仍攻讀臺師大運動競技研究所,時光飛逝,今年大專排球聯賽,也將是他以學生球員身份比賽的最後一個賽季。

吳宗軒無論是在國際賽或是各大盃賽及學生聯賽表現皆非常突出,球路不但刁鑽、攔網突破也相當優異,加上節奏明快的攻擊手法,身為少數的左撇子攻擊手,黃金左手的美名可說是實至名歸。

談論起高中時期,吳宗軒在高中時表現的並不是十分出色,他也坦言:「在華僑練球的日子裡,只能用痛苦兩個字形容,但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都會不自覺的上揚,很懷念當初跟隊友們相處的時光,一起期待著放假的到來及一起倒數畢業的時候。」高中的辛苦磨練也造就他能站穩現在大學最佳副攻的位子,也在UVL戰場上拿下最佳得分球員的殊榮。

吳宗軒表示,高中時通常一個賽季會有五大盃賽跟聯賽,中間賽期均有間隔時間,但大學以來,企業聯賽、大專聯賽及國際賽事的緊密賽程,常讓他不堪負荷、備感疲勞。但非常慶幸的是,球員生涯中並沒有受到重大傷勢的影響,一路也非常順遂,但提到去年亞洲盃的國際賽,表現狀況不理想,也是靠著隊友的相互扶持與家人的鼓勵,粉絲的熱情也有助於他漸漸走出低潮,再度掌握球感。

現年24歲的吳宗軒,對臺師大或是中華男排來說仍然是攻擊的主要箭頭,面對即將結束的學生身份,他表示,畢業後會先進入部隊服兵役,先前計畫的旅外發展還在考慮當中,退伍後會選擇從事與排球相關的工作,或是選擇繼續球員生涯。

本週六(30日)臺灣師大與中原大學將在臺北體育館爭奪冠軍戰門票,勝者將於(31日)與國北教大或彰化師大決戰紅館,帶領臺灣師大挑戰十二連霸,敬請各位球迷屏息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