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旅日好手張育陞首戰UVL轟39分。攝/邱治霖

彰師旅日好手張育陞首戰UVL轟39分。攝/邱治霖

UVL

男一級決賽

六強打好打滿 彰師強大火力退臺體 國北教大高昂士氣奪勝

瀏覽次數

1233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級決賽在今(4)日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正式展開,男排四支隊伍爭奪四強的最後兩個席次,由擁有強力支援的彰化師大對上希望重返四強的臺灣體大,以及實力相近的國北教大與陽明交大,兩場皆是實力相當的五局大戰,最終由彰師與國北搶下四強最後兩席,士氣高昂前進明日四強賽。

男一級先行登場的彰師對決臺體,首局戰況難分難捨,後段臺體主力李崇恩的攔網後開啟氣勢,拉出一波10:2高潮,不過彰師克服落後,化解多個局末點、持續膠著,雙方於26:26平手時,彰師張育陞發球踩線,以及臺體黃家隆與蔡秉諺漂亮的雙人攔網,臺體以28:26拔得頭籌。

第二局彰師出現多次掛網失誤,臺體則是持續緊咬比分,不過彰師仍靠著強力扣殺與攔網提升士氣,臺體不甘示弱、透過調動防守尋找攻擊機會,最後彰師陳鈺霖的斜線扣球,25:21拿下次局,讓比賽重回原點。

第三局臺體把握住對方接球不穩,在進攻中做好確實補位,以25:22搶先聽牌。彰師在非贏不可的第四局大顯身手,除了張育陞多次大角度重扣,莊子霖也有扣殺演出,還透過攔網多次取得分數,此局彰師以25:14雙位數差距再度扳成平手。

進入決勝局,雙方毫無保留,臺體李唯幘、蔡秉諺適時跳出取分,而彰師張育陞維持高水準攻擊表現,展現大心臟,連續的背舉快攻逆轉戰局,最後以15:12拿下四強門票。

對於今天比賽內容,彰師教練黃健倫表示,張育陞的加入帶給球隊正向的幫助,能夠讓球隊進攻更加靈活。日本賽季結束就回來的張育陞也提到今天比賽贏得「比想像中辛苦」,在最後兩局才好好的放手一搏,希望接下來能繼續帶領隊伍創造隊史最佳名次。

另役本日壓軸登場的陽明交大挑戰國北教大同樣鏖戰五局,開賽陽明交大從防守做起,頻頻使用三人攔網封鎖國北進攻,同時交大蕭宜正從各位置給予火力支援,並以強力後排攻擊打下局末點,以25:22拿下首局。

國北教大得分後獨特喊聲,凝聚力感染全隊。攝/邱治霖

國北教大得分後獨特喊聲,凝聚力感染全隊。攝/邱治霖

 

次局國北教大多點開花,一掃陰霾,李元、雷諾、周冠宇都有猛烈的高點扣殺,藉強勢進攻16:25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火力交鋒,陽明交大段紹平以及蕭宜正的兇猛攻勢,國北雷諾與李元連續的扣擊,最後國北廖閎昇殺球終結此局、25:20再下一城。

在高張力的第四局前段兩邊失誤多,也都有攻勢的展現,戰到24:23時,陽明交大蕭宜正後排扣殺來到局末點後,國北教大李元殺球出界形成23:25,陽明交大續命。

最後一局雙方戰成6:6平手,在殺球與雙人攔網成功後國北教大以8:6兩分領先,廖閎昇、雷諾扎實的攔網,連續的兩次挑戰成功進入賽末點,雷諾的直線殺球造成對方出界,最終國北教大15:9帶走勝利。

賽後國北教大雷諾認為今天這場勝仗,是團隊在高度凝聚下的結果,在現在氣勢高昂的狀態下,希望明天對戰衛冕軍中原,也能拿出這樣的士氣,擊敗他們闖進冠軍賽。

教練林顯丞也覺得球隊在決勝局時,上下一條心,打出令人感動的比賽,選手之間互相提醒鼓勵,打出團隊默契,正是贏得這場球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