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83:72擊敗國體奪二連勝。攝/莊紹群

長庚83:72擊敗國體奪二連勝。攝/莊紹群

UBA

一般男預賽

長庚再度四人得分上雙 擊敗國體喜迎二連勝

瀏覽次數

268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二區B組預賽,今(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進行,由長庚大學迎戰國立體育大學。長庚莊定澂連續兩天得分破20分,以及全隊四人得分上雙,力壓得分只集中於兩人的國體,加上關鍵第四節更是提早進入加罰狀態,全場長庚靠著29次罰球機會命中16顆,力壓了國體的3顆,最終就以83:72、11分之差氣走國體。

開賽雙方互有往來,雖然長庚一路領先卻也無法將比分差距擴大,長庚上半場以42:39小幅領先。

進入關鍵第四節,在莊定澂一次上籃後,長庚打出一波6:0的攻勢,以65:55雙位數暫時領先。雖然國體馬上採取全場一對一全場盯人的戰術,但反而讓長庚提早進入加罰狀態,長庚把握住罰球且有效一對一突破國體防線,最終以83:72 擊敗國體大,喜迎二連勝。

能夠從昨天的一路苦追,到今天的全場領先,賽後長庚教練葉芓伶說:「球員已經適應了比賽節奏,所以能才能夠打出今天相應的水準。」談到選手今天的表現教練坦言,進攻100分但是防守只有65分,在比賽中段被投進了太多的三分球,不過還是相當滿意今天子弟兵的表現。

作為最後一節頻頻突破國體防線,且能小上加一的關鍵人物陳書頤提到:「對手採取全場盯人時,要先掌握全場球員位置,然後互相掩護找機會拿球突破。」葉芓伶教練最後也提到,由於是換血期,所以有陸續讓新球員上去適應比賽節奏,但是關鍵時刻還是要靠學長們的老經驗去穩住陣腳。

長庚大學莊定澂再度轟下22分。攝/莊紹群

長庚大學莊定澂再度轟下22分。攝/莊紹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