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黑能嘗試突破義守防線。攝/徐暐喆

南華黑能嘗試突破義守防線。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決賽

南華黑能一枝獨秀 梅開二度退義守

瀏覽次數

1484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決賽今(29)日在銘傳大學足球場進行五至八名排名賽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由南華大學迎戰義守大學,此役是本季UFA第五名的爭奪戰,雙方本季前兩次交手都由南華取得勝利,上半場南華利用一對一突破,快速將球帶至前場,擁有多次射正機會,帶給義守後防球員極大的壓力,南華在防守上採取高位壓迫,在第30分鐘收到效果,義守守門員一次發球6秒延誤讓南華取得間接自由球的機會,最後由卓傲射門得分,隨後南華黑能趁著義守立足未穩補上兩球,上半場結束取得3:0領先,下半場雙方肢體動作越來越大,讓比賽多了些火藥味,氣力放盡的義守始終無法攻破球門,終場南華以4:0奪下本季第五名。

一開賽,南華利用較佳的運動能力在多次爭搶球中掌握較多球權,相對得有多次射正,但可惜無法把握機會,南華在第30分鐘驗證了「最好的進攻就是防守這句話」,利用義守守門員一次發球延誤比賽把球權要了回來,一次間接自由球由南華卓傲射門得分,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義守因為失誤送分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讓南華黑能逮到機會踢進連續兩記香蕉球,取得3:0領先。

易邊後,義守在進攻上吹起反攻號角,由前鋒群們帶頭衝鋒陷陣,可惜幸運女神不站在義守這邊,連續兩次射門中柱,也嚇出南華一把冷汗,隨後雙方多次以犯規摧毀對方快攻,為比賽後段增添了些火藥味,一次衝突後多達7人有領牌紀錄,不過義守沒能再有所反撲,終場南華以4:0拿下第五名,為本季畫下美好句點。

南華卓傲凌空抽射得分。攝/徐暐喆

南華卓傲凌空抽射得分。攝/徐暐喆

賽後南華教練杜登盛對於今天比賽的想法表示,第五名是賽前設定的目標,達成是應該的,比賽中有衝突的插曲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球員的情緒管理仍需多加強。

義守教練吳俊賢對於今天比賽的內容說:「完成了保級目標,此役就交給球員好好發揮,可以和都是巴西球員的南華切磋,讓球員學習到很多不同於臺灣球員的打法,是本場最大的收穫,之後這些經驗也會在明年更成熟後繼續挑戰甲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