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學院劉杰單場三安兩打點。攝/劉藝楓

觀光學院劉杰單場三安兩打點。攝/劉藝楓

UBL

男二級預賽

觀光10比1擊敗聖約翰 分組第二晉複賽

瀏覽次數

1745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二級預賽最終戰由賽前兩勝一敗的臺灣觀光學院交手聖約翰科技大學。目前聖約翰科大僅因日前與高雄師大一役中,高師球衣規格不符遭沒收比賽,獲得不戰勝,今遇觀光學院以10:1敗陣,觀光學院則帶著預賽三勝一敗成績晉級複賽。

此役,聖約翰科大僅擊出五支安打,靠著首局王翔、林科仰兩安拿下全場唯一一分,雖三局吳年豐安打以及兩次保送,聖約翰科大一度攻佔滿壘,然觀光第二任投手風佳俊緊急回穩化解聖約翰科大攻勢,安全下庄。

 

觀光學院風佳俊緊急回穩化解對手攻勢。攝/劉藝楓

觀光學院風佳俊緊急回穩化解對手攻勢。攝/劉藝楓

 

反觀觀光學院攻勢穩定,局局得分,首局劉杰、鄭佑昇、王浩軍三支安打加上一次保送拿下三分。二局劉杰再次站上打擊區,一支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再將隊友陳方送回本壘得分,二局結束觀光學院以5:1暫時領先聖約翰科大。

比賽來到四局,聖約翰科大依舊無法突破壓制,僅靠著零星安打與一次四壞保送二度攻佔滿壘,可惜依舊無功而返。四局後半,觀光學院趁勝追擊,中間棒次連續四支安打添得三分,終場10:1擊敗聖約翰科大,分組第二晉級複賽。

觀光學院王光輝教練賽後坦言,對於選手今日表現不甚滿意,「前面分數應該要拉開,導致後半段打得比較謹慎。」王光輝教練認為,無論對手實力高低,心態上一定要尊敬對手,跑壘、守備皆要認真對待。觀光學院以三勝一敗晉級複賽,王光輝教練表示接下來將會針對投手群以及後段棒次的打擊能力做加強訓練。

今日全場貢獻三安兩打點的開路先鋒劉杰,對於自己今日的表現打70分,「在有機會得分時沒有辦法幫助球隊拿到更多分數是要再調整的地方,會再詢問教練做加強。」今年度僅是第二年參與大專棒球聯賽的觀光學院,劉杰表示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努力打上公開組一級,「畢竟不能只光靠我一個人,希望隊友們繼續再加油,補強不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