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隊長蔡雨柔。攝/顏郁修

國立體大隊長蔡雨柔。攝/顏郁修

UBA

女二級複賽

國立體大蔡雨柔、朱家珍齊發揮 喜迎複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178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9)日在臺北護理大學進行A組第五天的賽程,由前一場順利終止三連敗的國立體育大學交手尋求開胡的靜宜大學,國立體大在隊長蔡雨柔和射手朱家珍的帶領下,最終國立體大就以54:49氣走靜宜大學,勇奪二連勝。

開賽,國體大孫佳萱延續昨日繳出雙十紀錄的手感,首節便拿下6分,陣中主力中鋒許寧藉著身材優勢,頻頻搶下進攻籃板,為球隊製造更多得分機會。靜宜則在先發許詠淳的帶動下,一度扳平比數,然全隊在該節後半手感盡失,以7分之差暫時落後國立體大。

次節,雙方陷入進攻大當機,國立體大打了將近四分鐘的時間才破網,單節飆進兩記三分彈外加一次進算加罰的射手朱家珍,扮演關鍵角色,成功扛起全隊得分重任。靜宜大學陳瑛慈的一記壓哨三分,雖然將該節比分超越國立體大,有效提升團隊士氣,但追分速度仍顯不足,落後局面停滯不前。

易籃再戰,國立體大持續維持領先優勢,未讓靜宜大學越雷池一步。直到末節打了將近六分鐘時間,靜宜大學藉著團隊流暢傳導和中鋒范亦萱於籃下逐漸打出自信,一舉將比分追平。但就在這關鍵時刻,靜宜大學卻突然自亂陣腳,連續兩波攻勢都以失誤收場,白白奉送對手4分,最終也因時間即將到點,以54:49敗下陣來,而這也代表著他們在複賽階段七戰皆墨,無緣晉級八強,而國立體大則拿下複賽第二勝。

國立體大朱家珍。攝/顏郁修

國立體大朱家珍。攝/顏郁修

賽後,國立體大總教練馬怡鴻提到,球員們在「防守」方面做得很認真,成為贏球關鍵。比起前場比賽的表現,馬教練認為,球員們對於球賽的理解和場上處理問題的能力是有所進步的,並展現出團隊精神。

單場飆進四記三分彈的國立體大射手朱家珍說:「隊友一直幫忙製造機會,他就想說好好把握,且都會在賽前告訴自己,節奏要調好。」

末節憑著優異切入能力,多次站上罰球線的國立體大隊長蔡雨柔說:「平常對於進攻較沒自信,但經過教練的提點,加上不斷地提醒自己,成功突破心理障礙。」他也表示,今天滿意團隊拚戰到最後的精神,不像之前分數拉太大就放棄。

靜宜大學總教練張維嶽在賽後只用一句話來說明落敗主因,那就是「失誤太多!」對於球員們的表現,張教練認為,原則上是沒有達到他的要求,上半場防守沒做好,規劃好的戰術也沒有執行到位。

靜宜大學複賽賽程於今日告一段落,對於此階段的比賽,張教練說:「由於一開始比賽報名時只有六人,因球員不足,才加入一般生一起練球,戰力相對薄弱,準備時間也較晚,球員們必須將所有部分再作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