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分鐘世新皓宇靠角球吊出射門,獲本場第一分。攝/高霈妤

第56分鐘世新皓宇靠角球吊出射門,獲本場第一分。攝/高霈妤

UFA

男一挑預賽

世新2:1擊退清大 奪小組全勝

瀏覽次數

689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賽,今(25)日展開聖誕大戰,由國立清華大學對決世新大學,上半場兩隊互有攻勢,下半場第56分鐘世新皓宇角球吊出射門斬獲首分,第79分鐘世新陳禹澔轉身射門再攻得一分,最後補時第92分鐘,清大白石匡廣壓制對手防線趁勢攻下一分,最後世新以2:1拿下小組全勝的佳績。

上半場兩隊互有攻防,而世新多次掌握球權,長傳射門都沒有成功。直到下半場,第56分鐘世新皓宇靠著角球吊出,成功射門拿下本場首分,在第79分鐘世新陳禹澔掌握到球,轉身起腳射門,再替世新攻下一分。補時第92分鐘,清大白石匡廣壓制對手防線趁勢搶下分數,可惜比賽已到尾聲,最後世新以2:1拿下小組全勝。

清大積極攻勢,第92分鐘白石匡廣壓制對手趁勢奪分。攝/高霈妤

清大積極攻勢,第92分鐘白石匡廣壓制對手趁勢奪分。攝/高霈妤

賽後世新教練Johnni Nielsen提到這場比賽比較像站位打法,以多持球將球權壓制在自己這邊就比較不會被對手進攻,今天的比賽有蠻多失誤的,但對於在又冷又熱的天氣努力奮鬥的選手們感到驕傲,有這樣的成績,他們做得很好,但還可以再更好!

今天為球隊貢獻一分的陳禹澔表示,今天主要就是把握將每顆球控下來,有機會就射門,上半場因為天氣太冷身體還沒熱開,傳球太多,射門的機會較少,到下半場就有把握機會。他也提到球隊平時練習除了基本的訓練之外,因為射門的把握度比較差,平時訓練教練也會多讓選手練習射門。

面對對手已經拿下一分的情況,清大的選手也較為著急,急著想拿下分數,所以造成第二球的失誤,但清大教練陳國華認為,在整隊都是一般生的球隊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打得不錯了,選手們的鬥志力也很強、很有拼勁,期望今年能夠進入四強,但團隊的精神態度更為重要,每場球不要只想著輸贏,只要踢好、將訓練內容做好,並享受比賽過程,認真打每場比賽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