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獲勝後開心吶喊。攝/陳桂文

宜蘭大學獲勝後開心吶喊。攝/陳桂文

UVL

一般女決賽

宜大闖全國前八 締造近年最佳成績

瀏覽次數

1851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決賽第三日賽程,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如火如荼地進行,本日除有激烈的四強賽,還有攸關五至八名的生死鬥。本場賽事由國立宜蘭大學對上輔仁大學,此役宜大越打越有士氣,打得輔大節節敗退,最終宜大以3:0(25:19、25:16、26:24)直落三搶進全國前八,創下近年球隊的最佳成績,而輔仁大學則是並列全國第九名。

首局,雙方都以發球失誤開始,輔大雖有不少攻勢,但失誤過多也送給宜大許多分數,輔大朱天音跟宜大羅珮甄各展現一次漂亮吊球,比數來到10:10平手,分數不斷互咬下,宜大歐陽千渝出來掌管戰局,拿下關鍵超前分,帶起士氣,幾名攻擊手也紛紛拿下分數,宜大廖芳綺更是直接送對方一計肉包球把比數帶到23:16,輔大最後以失誤丟分,讓宜大以25:19收下第一局。
次局,宜大延續氣勢,宜大羅珮甄打了一記ace球後,比分來到15:9,輔大雖叫出暫停調整,但宜大還是先行站上20分大關,最後一球也由羅珮甄買單,以25:16再收第二局。

第三局,輔大展現反攻意志,不讓宜大輕鬆好過,可宜大隊長陳鈴欣與歐陽千渝聯手搶分,而輔大在接球與處理球上又出現瑕疵,你來我往之下,比數來到21:23,輔大以兩分領先,眼看輔大即將拿下第三局,宜大陳鈴欣再次站了出來連續拿分追平比數,比賽也進入deuce,陳鈴欣在三米線前一步發動攻擊,拿下關鍵的第25分,可惜輔大最後的接球失誤,讓宜大化險為夷拿下第三局,也確定擠身109學年度一般組全國八強的行列。

輔大陣中大四自由球員胡辰君因輸球而掉下遺憾的眼淚,今年要畢業的她說:「今天很可惜,打到後面才打出氣勢。」她與大四夥伴林蕙祺、吳俞萱也表示雖然遺憾無法前進八強,但也算是圓滿的結束賽季,他們非常感念老師與隊友們的照顧。

「沒關係,球賽就是有輸有贏,只要同學們有盡力就足夠了!」輔大教練陳儷勻面對輸球如此鼓勵球員。

宜大教練陳瑞福說:「今天防守有做足,攻擊的信心也有,很滿意,希望要繼續保持。」

宜大最後一局拿下關鍵分數的隊長陳鈴欣說:「這場比賽大家有把節奏放慢,都有把每一顆球接好、接高。」她表示從老師身上也學到很多人生哲學,「一旦決定了,就不能三分鐘熱度。」練球雖然很累,但聽到老師這麼鼓勵,就不會想要放棄。今年雖將高唱驪歌,但她卻調皮地說:「其實有點高興,因為之後不用練球了。」

宜蘭大學隊長陳鈴欣,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攝/陳桂文

宜蘭大學隊長陳鈴欣,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攝/陳桂文

「贏了輸了,都是最後一年了,放鬆打就對了。」從自由球員轉練舉球的宜大林霈玟如此說道,轉打舉球的她的表示雖然辛苦但她很開心能跟夥伴們一起打球,真的很棒。同為畢業生的攻擊手歐陽千渝、廖芳綺今日也為球隊貢獻良多,他們表示,很高興能夠在畢業前一起創下球隊近年的最好紀錄,也很開心能夠進入八強打場有轉播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