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大力挫正修,進軍全國賽。攝/黃婷芸

高雄科大力挫正修,進軍全國賽。攝/黃婷芸

UBA

一般男分排

高雄科大擊潰正修 加強防守備戰全國

瀏覽次數

3476

本賽季由高應科大、第一科大及高海科大三校整併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預賽分組冠軍的成績晉級分區排名賽,今(12)日迎戰預賽拿下分組第四的正修科技大學,此役為高科大分區排名賽首戰,儘管表現未達平時水準,仍以較高命中率技高一籌,終場以52:41拿下勝利,晉級全國決賽,明日將與高苑科大碰頭,力拚爭搶分區冠軍的門票。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五區今(12)日第二場比賽,由高雄科大與正修科大交手。開賽雙方皆未掌握比賽節奏,分數呈現拉鋸,高科大至第一節末才靠著林守成三分球及周仁豪壓哨投籃突破僵局。次節高科大逐漸找回手感,靠著三記三分彈一舉將比分拉開,上半場高雄科大以33:24領先。

由於上半場打出領先優勢,高雄科大於下半場換上學弟上場磨練,學長負責進攻端,學弟則顧好防守。儘管換上年輕球員,高雄科大氣勢並未受影響,分數仍穩定輸出,反觀正修於第三節僅得7分,氣勢一落千丈,終場由高科大搶下關鍵一勝。

本場比賽高雄科大共2人得分上雙,徐宗銘拿下全場最高12分,周仁豪10分,而隊長林守成則砍下3記三分彈,9分進帳。

高雄科大教練楊佳元坦言:「表現不盡理想,跟平常打的節奏落差很大。」他認為球員尚未熟悉場地,面對空間與平時練習場館相比較壓迫的球場,表現也跟著綁手綁腳,導致節奏控制不佳。

提及待改進的小問題,楊佳元教練表示球員防守籃板卡位仍不夠確實。進攻端則因傳導過多,使節奏變慢,進而影響投球時間。此役也因球員在場上不斷分球,傳導過程中多次以失誤收場,「每傳一顆球,就有一次失誤的可能。」他期許球員對投籃更有信心,機會來臨就該出手。

身為隊長的林守成表示,此役攸關全國賽資格,大家顯得較緊張,造成場上溝通較少。而傳導則如同教練所言,速度較慢,同時場上走位也不夠積極,造成空檔變少。他期許自己加強攻防兩端,防守再更壓迫,減少對手出手三分球的機會。

正修科大教練陳泰良對於球員的表現直言:「當然是不滿意啦!」他認為目前球隊最大的問題在於心態調整,不能因為幾次失誤而灰心,「技術是固定的,若心態能上軌道,提高積極度,表現可以更好。」

 

儘管落敗,正修於第一節與高科大比分互咬。攝/黃婷芸

儘管落敗,正修於第一節與高科大比分互咬。攝/黃婷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