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投手蔡之安五局失2分,優異表現率隊拿下勝利。攝/唐嘉佑

海大投手蔡之安五局失2分,優異表現率隊拿下勝利。攝/唐嘉佑

UBL

一般男預賽

海大攻守俱佳 力壓北大旗開得勝

瀏覽次數

3313

108學年度UBL大專男子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4)日在中山棒球場進行D組的賽事,本日的第二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對戰甫拿下台北市學生聯賽大專乙組冠軍的國立海洋大學。海大在前三局都有分數進帳,也靠著王牌投手蔡之安5局只失2分的優異表現,終場就以11:2,五局提前扣倒北大。

開局,北大雖然靠著海大接連的失誤攻佔上一、二壘,但海大防守即時回穩,馬上製造出一個4-6-3的雙殺守備,止住北大的攻勢。一局下海大靠著連串的四支安打外加一個保送,一輪猛攻打下5分,一局結束5:0,海大領先。

二局上半,北大也回應攻勢,六、七兩棒連續二壘安打,並靠著推進和犧牲飛球追回2分,隨後又靠著保送和兩支安打攻佔滿壘,但未能再越雷池一步。而下半局海大還以顏色,隊長石凱中用深遠的三壘安打先打回1分,再靠著北大的失誤和兩個保送攻佔上得點圈,本場比賽有三支安打演出的張庭嘉補上適時一擊,海大這局再灌進3分,二局打完,海大8:2維持領先。

比賽進入第三局,海大投手蔡之安狀況越投越火燙,連飆2K,隊友也在下半局給予回應,除了兩支安打外,也靠著保送和戰術推進,再拿3分,持續擴大領先。四、五兩局,兩隊打擊都未有建樹,最終海大就以11:2收下他們本次大專聯賽的首場勝利。

海大打線發威,前三局打下11分奠定勝基。攝/唐嘉佑

海大打線發威,前三局打下11分奠定勝基。攝/唐嘉佑

賽後,國立海洋大學教練陳炫銘表示,球隊練習有特別去提升擊球率,這也是海大打擊火力兇猛的主因之一,另外,今年特別增加許多實戰機會,讓球員在場上有能力面對各種狀況,不會因為一、兩次失誤就慌了手腳。海大隊長石凱中也補充說明,因為海大離其他學校比較遠,所以會找附近的社會球隊交流,透過實戰提升面對比賽的穩定性。

此役繳出五局失2分2K,好表現的海大投手蔡之安賽後表示,二局遭遇到的小亂流是因為開賽太專注在控球,所以球速沒有催出來,但隨著比賽進行,球速提升後就能有效降低北大打者的攻擊效率。

國立臺北大學雖然吞下首敗,但在比賽的過程中休息室的應援聲從來沒有停過,十分熱鬧,對此情況北大隊長郭正昕也認為,場下的球員即使不能上場,也能夠在板凳席給予力量,對球隊的士氣絕對有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