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吳國勳最後一屆全大運,明將出戰混雙渴望奪金。攝/林猷青

臺體吳國勳最後一屆全大運,明將出戰混雙渴望奪金。攝/林猷青

綜合

全大運射箭

臺體吳國勳有望奪首金 中山許人中保持平常心

瀏覽次數

678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8)日於國立體育大學進行一般男生組複合弓個人決賽與混雙決賽,臺灣體大吳國勳/管以柔上屆搭檔混雙飲恨銅牌,本屆重整旗鼓闖進金牌戰,而男單決賽由中山大學許人中迎戰陽明交大蘇煒翔,勢必精彩可期。

混雙決賽中,由臺體吳國勳/管以柔先以136分輕鬆晉級四強,接著對上複合弓個人賽搶進金牌戰的許人中與白欣平的組合,最終以1分之差驚險取勝,明日將與明志科大林慈楨/李博翰搶金。

個人決賽裡,中山許人中在八強有穩定表現,射下明志科大李博翰,再擊敗上屆反曲弓銅牌得主樹德科大鐘冠凯晉級四強,他也表示,上屆以第四名收尾,明日至少有一面獎牌進帳,只求平常心面對即可。

 

中山許人中蓄勢待發衝擊金牌。攝/林猷青

中山許人中蓄勢待發衝擊金牌。攝/林猷青

但對於四強戰面對強敵鐘冠凯,他也提到:「首局3支箭就有滿分30分,讓我更放鬆面對後面幾局,第三局對方的一支箭脫靶,基本上勝負已定,但我很欣賞對手展現運動家精神,拚戰到最後一刻。」許人也表示金牌戰穩定發揮不留遺憾就好。 

而個人預賽分組一卻在八強止步的吳國勳說:「個人賽輸掉其實蠻可惜的,畢竟是最後一年,今天的狀況沒有調整得很好,也期許明天的混雙賽調整好放箭的節奏與心情,希望順利奪下金牌,在最後一年的比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