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來自日本的名護千尋(中)今日拿下全隊次高11分。攝/陳云茹

實踐大學來自日本的名護千尋(中)今日拿下全隊次高11分。攝/陳云茹

UBA

一般女分排

實踐登分區冠軍 用韓式籃球哲學備戰決賽

瀏覽次數

2340

屏東科大與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因地緣關係經常舉辦友誼賽以球會友,熟悉彼此球風的兩隻南臺灣勁旅在今日碰頭,是本季正式比賽的首次交手。實踐大學上屆首闖全國24強,昨日擊敗高科拿下決賽門票後,今日以平常心應戰,成功壓制屏科速度及投射能力,以50:40擊敗屏科登上第五區冠軍。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女生組第五區排名賽最後一天,皆持全勝戰績的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狹路相逢,雙方在昨日賽後都已確定取得晉級全國決賽資格,今日一掃緊張氣氛,雙方投入、享受比賽。此役兩隊全員皆兵,共17人有得分紀錄,實踐因有林依儒、名護千尋兩人分別攻下15、11分,持上雙成績助陣,50:40略勝一籌。

實踐大學林保源教練表示,特別針對屏科反快攻及外線能力,著重回防,在領先情況下刻意放慢比賽節奏,不和快速球風的屏科比快,要球員找到自己的節奏,穩紮穩打。

談到備戰全國決賽,林保源教練表示,曾在韓國慶熙大學到實踐大學進行移地訓練時,和有國家隊教練經歷的崔富永教練吸取籃球哲學,強調個人基本動作的提升,無須複雜戰術,認為基本功及體能才是關鍵,「看他們訓練發現,即使是國家隊選手也花很多時間在個人基本動作和敏捷性訓練。」

「她們是球隊穩定軍心的靈魂角色。」實踐本季戰力年輕,孫嘉琪、林依儒是陣中唯二四年級球員,林依儒在去年全國決賽首戰因碰撞造成半月板磨損,最後一年大專聯賽她們說:「去年第一次進全國,這次希望能夠更好更突破,能往前就往前。」

實踐大學林依儒(左)斬獲16分,為本場比賽得分王。攝/陳云茹

實踐大學林依儒(左)斬獲16分,為本場比賽得分王。攝/陳云茹

實踐陣中還有特別「嬌」點,今天攻下全隊次高得分的日本球員名護千尋,國高中就開始打球,過去擔任得分後衛,到實踐就讀大學後,林保源教練看中名護千尋優秀基本功,幫助轉型成為控球後衛,雖現仍受制語言隔閡無法完全發揮,但林保源教練認為未來表現指日可待。

屏科教練李志杰表示,平時友誼賽與實踐交手經常嚐勝利甜頭,但正式比賽因球員實戰經驗相較缺乏,反倒沒獲勝過,此役過後先讓球員充足休息,之後將會邀約公開二級球隊進行友誼賽,以賽代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