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不敵臺師大謝雅仁重砲攻擊,以0:3(19:25、17:25、18:25)敗北。攝/楊家瑜

北市大不敵臺師大謝雅仁重砲攻擊,以0:3(19:25、17:25、18:25)敗北。攝/楊家瑜

UVL

男一級預賽

臺師大快攻穩守 直落三輕取北市大

瀏覽次數

2062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壓軸場,今(21)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開打,由11年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戰上屆拿下第四的國立臺北市立大學。臺師大由吳宗軒領軍,在2號及4號位多次斜角攻擊,搭配緊密的雙人欄網,最終以3:0(25:19、25:17、25:18)輕取北市大。

首局,臺師大吳宗軒就在4號位置打一個切殺作為見面禮,禮尚往來,北市大吳翼丞在3號位做一個快攻作為回禮。但尚未進入狀況的北市大,在這局防守失誤率較高,未能守住台師大的猛烈攻擊,首局以19:25落敗。

第二局,北市大站穩腳步後,大砲手張景翔在2號位多次攻擊過人,再加上防守回穩,前半局與台師大陷入膠著戰。攻擊得分率高的北市大鄭達宏在後半局攻擊突破不了臺師大防線,使得臺師大多次以雙人欄網回擊北市大空檔,再加上北市大關鍵性發球失誤,讓臺師大以25:17後來居上拿下這局。

終局,臺師大換上二線球員,打出一波8:3攻勢,使得北市大球員士氣不如前兩局。最終,臺師大以25:18結束第三局。

談到球員表現,雙方教練皆說到心態問題,北市大教練陳浚良說:「臺師大的選手多為企業聯賽選手,整體來說比我們強,我一直鼓勵他們,不要有壓力,要放開來打,但在心態上沒有調整好,所以企圖心不夠。」臺師大教練張恩崇則表示,許多細節球員並沒有處理好,修正攻和處理球略顯急躁;在第三局讓二線球員上場磨練,就是希望他們有技術的情況下,不要因為怯場而表現不好,讓球員們都習慣這樣的場面,並且保持著隨時都有可能上場的心態。

對於場上選手心態層面,北市大隊長張景翔說:「因為平常較少打到高強度選手,所以我們覺得打不贏就鬆懈了。在場上我會喊聲鼓勵隊友,對於失誤也不要太在意,趕快進入下一顆,第一天到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對於此次表現,張景翔則表示,對手人高馬大,攻擊多半會被回擊,所以拼防守和補位,攻擊則盡量攻不高的,這樣的策略是奏效的。

談到對手,臺師大隊長吳宗軒說:「對手的防守漏洞大,再加上我們的攻擊手能力其實蠻強大的,所以是蠻容易破壞對方防守去得分。」對於自己的表現吳宗軒則表示,攻擊球處理上並沒有處理非常好,另外因為明後天要打企聯,體力上調整,所以第三局讓學弟上場,讓大家都能維持手感。

目前臺灣師大以五勝戰績,分組排名第一。

北市大張景翔多次以4號位置斜角攻擊對手。攝/楊家瑜

北市大張景翔多次以4號位置斜角攻擊對手。攝/楊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