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力挽狂瀾,平手言和東南科大。攝/李宜儒

輔大力挽狂瀾,平手言和東南科大。攝/李宜儒

UBL

一般男預賽

輔大力挽狂瀾 平手言和東南科大

瀏覽次數

3294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10)日於社子島B場地由東南科技大學強碰輔仁大學,東南科大穩定的守備和打擊,一度使球隊領先8分之多,並靠著先發投手陳奕翔的精彩好投,讓對手前四局只得了2分;但輔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半局靠著打線的串聯,急起直追攻下6分。雖然在最後半局追回比分,但仍無法在關鍵時刻有效串聯打線,留下二壘殘壘,最終比賽戰成平手,兩隊握手言和結束精彩刺激的比賽。

比賽前兩局雙方互有攻勢,比賽一度陷入膠著,到了第三局,東南科大先發投手的穩定表現,連帶激勵了打線,三、四兩局一口氣灌進了8分,總教練凌文堯也說:「今天主要就是靠選手們的好守備為這場比賽打下穩固的地基,好的守備帶動打擊的自信,而且今天的先發投手陳奕翔是事先安排好的奇兵,球速緩慢反而破壞了對手的打擊姿勢和節奏,製造滾地球慢慢抓出局數。」被教練大力讚賞的陳奕翔給自己今天的投球內容打了80分,他也謙虛的說:「壘上有人的時候很容易緊張,如果能再大膽一點就更好了。」


東南科大陳奕翔,慢速球打亂輔大節奏。攝/李宜儒

東南科大陳奕翔,慢速球打亂輔大節奏。攝/李宜儒


 

輔大則是在最後半局由第七棒葉峻銘的一壘安打展開了反攻的號角,急起直追轟回了6分的打點,可惜即便追回差距,卻無法超前比分,與東南科大10:10平手收場。輔大教練徐碩廷對這場比賽不是很滿意,他表示,可能是輔大已經確定晉級的關係,全隊的心態都跑掉了,打擊都放不開,守備的臨場感也都不在節奏上,雖然最後分數有打回來,但對於球員的心態上還需要再教育,每場比賽都要認真以對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