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雯媛曾到日本就讀高中,現就讀北市大三年級。 圖/畢雯媛提供

畢雯媛曾到日本就讀高中,現就讀北市大三年級。 圖/畢雯媛提供

UVL

女一級決賽

名門之後的加持 北市大與畢雯媛一同前進紅館

瀏覽次數

2878

現就讀臺北市立大學三年級的副攻手畢雯媛在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預賽、複賽一路以來表現傑出,她的身份也相當特別,媽媽是前國手邱金治,自己也曾到日本岡山大學理科附屬高中打球,吸取經驗及增進球技後,再回到臺灣繼續完成大學學業。

笑談在日本打球的日子,畢雯媛說,除了氣候環境的差異之外,練球時間與方式也與臺灣有著很大的不同,在日本,練球時間較短,但必須非常專注在每一顆球上。有趣的是,畢雯媛還提到在日本就算是小盃賽,也會有很多人來加油,全國性的大比賽更不用說,加油團的人數更是龐大。在日本時,也受到很多人的照顧,除了剛開始語言的隔閡之外,一切都很適應。

另外,北市大也和業界聯手組成ATTACK LINE,參與企業排球聯賽,賽程與訓練的緊密,讓畢雯媛不禁笑說:「有時候遇到比賽還會加練,但沒辦法,大家都這麼累!」高強度的訓練也讓她的經驗與球技再更上一層樓,今年更入選了2020年東京奧運國家隊的培訓名單,對於自己的表現,她期盼自己能對球隊產生正面的感染,也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今年UVL畢雯媛渴望與北市大一同收下冠軍。攝/曾馨儀

今年UVL畢雯媛渴望與北市大一同收下冠軍。攝/曾馨儀

她也提到排球生涯中,給予她最大影響的人,非媽媽莫屬了。對她來說,媽媽像是教練又像是朋友,會給她非常多球場的建議,放假時也會攜手一起去運動。剛開始接觸排球時,媽媽的存在會給畢雯媛無形的壓力,但隨著年齡增長,現在就以媽媽為效仿的目標,她也笑言:「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媽媽,也可以多關注我的表現。」

面對本屆大專排球聯賽,北市大教練鄧衍敏在複賽受訪時也表示,今年目標是與臺灣師大爭冠。去年以季軍收場,反觀今年,由於上季衛冕軍正修科技大學未報名本屆比賽,所以今年北市大更成了奪冠大熱門。畢雯媛也表示,要上緊發條拿一次冠軍,不能再留遺憾了。而她的進步與自我要求,也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大專排球聯賽四強決賽將於3月30至31日在臺北體育館火熱展開,下午一點北市大將與臺北商大爭奪冠軍戰門票,可透過FOX體育台以及SSUtv欣賞精采賽事,也歡迎各位觀眾親自蒞臨為球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