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蔡易叡進球後,大夥一起相聚歡呼。攝/張庭毓

銘傳大學蔡易叡進球後,大夥一起相聚歡呼。攝/張庭毓

UFA

男一級預賽

銘傳蔡易叡頂住壓力補射成功 1比0擊退臺體

瀏覽次數

1098

111UFA公開男一級預賽階段今(30)日於銘傳大學龜山校區落幕,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交手銘傳大學。兩隊在本場比賽互相拉鋸,銘傳大學靠著蔡易叡一次補射成功,幫助球隊先馳得點,終場以1:0氣走臺灣體大。

開賽雙方互有攻勢誰也不讓誰,直至第19分鐘,銘傳蔡易叡在自由球彈出門框後的一陣混亂中,一腳送球入網。臺體雖力挽狂瀾試圖扳平比數,無奈始終無法衝破銘傳防線,上半場結束銘傳以1:0領先。

易邊後,雙方僵持不下,各有起腳佳機,卻不斷遭對手清出。臺體曾多次兵臨城下,但銘傳憑藉著防守穩固,使臺體屢屢錯失得分良機,最終由銘傳大學1:0拿下勝利。

臺灣體大足球隊隊長黃子銘。攝/張庭毓

臺灣體大足球隊隊長黃子銘。攝/張庭毓

賽後銘傳教練曾台霖表示,預賽最後一場賽事告捷是完美的結束。由於銘傳在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中是後段班只能做防守,本季大專聯賽就是最好的驗收時機,並透露球隊在歷經企甲的磨練後,心有比較連在一起,「以防守為主的策略預賽階段做得還不錯,方向目前看起來是對的,之後會繼續努力調整高球的部分,以及如何讓對方更難有起腳或射門的機會!」

今日取勝功臣大一菜鳥蔡易叡笑著說道:「犯規後被學長叫去開球,想著往禁區送給隊友們機會,沒想到就踢進去了!」也透露之前有其他學長在時比較沒有壓力,現在很多都畢業了,認為是時候該表現好一點了,同時指出回去後應會先調適心情與壓力,才能放輕鬆打球。

臺體隊長黃子銘認為團隊此役企圖心不足,上半場未能進入狀況,導致下半場必須開始猛攻,也坦言後面幾場與北市大、輔大、銘傳的硬戰,大家的體力消耗較多,疲勞狀況也比上階段來的明顯,「有很好的機會但是都沒有把握,希望下一個階段能夠把上半場打好,後面就不會這麼累。」也希望球隊接下來無論在練習或是其他方面都能更積極些,先改變心態才能開始慢慢的去鋪好衛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