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科大11:9擊敗中國科大,順利開胡。攝/李亞璇

德明科大11:9擊敗中國科大,順利開胡。攝/李亞璇

UBL

一般男預賽

德明驚險退中國科大 一吐怨氣開胡

瀏覽次數

2169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7)日在新北三重大都會棒球場進行G組賽程,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出戰中國科技大學。德明科大前兩場以大分差輸給傳統強隊淡江大學以及文化大學,此役一吐怨氣11:9擊敗中國科大順利開胡。

中國科大在首局因暴投外加守備失誤,親手送出好幾分,接著德明張柏彥再敲出深遠安打,送回兩名跑者,第一局德明即攻下6分大局。二局上,德明重砲曹浤洋扛出大棒,一舉送回三名跑者,再將分數差距拉大。

二局上德明重砲曹浤洋扛出大棒送回三名跑者,舉出勝利手勢。攝/李亞璇

二局上德明重砲曹浤洋扛出大棒送回三名跑者,舉出勝利手勢。攝/李亞璇

德明先發投手鄭世宇三局好投僅失一分,可惜兩名中繼投手控球不穩,連續發生暴傳失誤,更在五局遭中國科大逆襲比分縮小至兩分。所幸最後德明投手劉道昀頂住壓力,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最後出局數以三振漂亮收尾,保住勝利。

德明科大教練周志遜表示,前兩場對上文化、淡大要贏球機率低,實力比較有差距,主要是讓選手找到比賽的感覺。第五局差點遭到逆襲,周志遜說:「這場比賽在前面幾局算表現不錯,後面可能由於大幅度領先,有點鬆懈到才會差點被翻盤。」

針對先發投手的表現,周志遜認為三局失一分表現不錯,「鄭世宇高中曾打過高苑軟式棒球組,是有實力的選手只是今天體力不足續航力較差,比較沒有辦法撐到第五局。」

今天在二局下扛出三分砲的曹浤洋賽後直呼「太爽了!」他也表示自己第一年打大專聯賽有這樣的表現很開心。雖然後面有小失誤不過即時回穩贏得比賽,下一場對上北藝大要再加油。曹浤洋也希望團隊所有人都要認真看待比賽,即便沒有上場比賽也要為我們全力加油,「士氣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