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倒吃甘蔗攻擊加溫。攝/梁棟能

華梵倒吃甘蔗攻擊加溫。攝/梁棟能

UVL

一般男預賽

華梵打出大逆轉 五局力克聯合

瀏覽次數

2216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16)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熱烈開打,華梵大學對上國立聯合大學戰役中,起初聯合順利連拿兩局,眼看勝利在眼前,卻遭華梵連追三局,大逆轉了戰況。終場華梵3:2(14:25、17:25、25:20、25:19、15:7)獲得首勝。

首局,聯合以6分差大比數開下紅盤,靠著驚人氣勢一路壓迫華梵,雖第二局華梵將比數咬很緊,卻不敵聯合當家大砲手郭晉豪的強勢跳發,破壞華梵一傳及戰術應用。

來到關鍵第三局,華梵不畏聯合強烈氣勢,連得5分擾亂聯合節奏,就此華梵取得主導權,直到五局比賽結束。

華梵教練黃明義認為,隊上太多新手加入,前期因為比賽經驗不足導致緊張,無法發揮平時水準,後期球員適應場地與了解對方戰術,是大逆轉的關鍵。

黃明義教練說道:「球員有沒有自信心對比賽來說很重要」,教練會依照球員個性來給予適當鼓勵,培養球員在場上的自信心,教練很重視場上的臨場表現。」

聯合大學首次參與UVL大專排球聯賽,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氣勢打出前期優勢,「選手都太年輕了」謝佶櫳教練笑說,球員場上經驗不夠,導致後期被逆轉。

華梵氣勢持續升高。攝/梁棟能

華梵氣勢持續升高。攝/梁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