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投手畠山元先發3局無失分奪勝投。攝/許甄玲

日籍投手畠山元先發3局無失分奪勝投。攝/許甄玲

UBL

一般男預賽

日籍新星畠山元展現二刀流 元智打線猛攻扣倒警大

瀏覽次數

1034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今(20)日於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元智大學對戰中央警察大學,元智打線於上半場發揮攻勢,日籍投手畠山元先發3局飆出6K,打擊方面有3支安打,表現十分亮眼。警大則在下半場恢復士氣,抓準對方中繼投手控球不穩,靠著暴投與零星安打攻下7分,終場仍不敵對手。元智以15:7提前結束比賽,本屆大專盃首勝到手。

甫開賽,警大先發投手高士宇先是保送兩名打者,後遭畠山元敲安先馳得點,接著周霆翰擊出高飛犧牲打、警大外野發生守備失誤,元智又有分數進帳,首局便取得3:0領先。

第二局開始,元智打線展開猛攻,接連兩局共敲10支安打,其中包含5支長打,並趁著對手守備瑕疵,三局打完已拿下14分。防守方面,畠山元主投3局僅用37球送出6K、被敲1安,完全壓制對手。

四上結束,比數來到15:0,元智換上中繼投手陳盈豪。警大首位打者選到保送,黃丞維適時擊出二壘安打,取得團隊首分,也讓警大免於在四局遭到扣倒。陳盈豪此局共投出3次保送,被警大攻下2分。

五局下,陳盈豪的控球未能回穩,接連的暴投、保送讓對手取得5分。一人出局後,陳沂瑋登板投球,抓下最後兩個出局數,元智終場仍以15:7提前結束比賽。

元智大學隊長邱譯葦賽後提到:「其實中繼投手陳盈豪的球質很好,他丟進去對手一定打不到,但今天的控球沒有那麼理想,回去會再加強。今天大家打擊很連貫,先發投手表現很好,原本希望在第四局提前結束,但沒關係,有贏下來就好。」

邱譯葦表示,這次球隊的陣容跟去年差不多,但今年練球氣氛變得更好、球隊比較有方向,這也反映在比賽成績上,他很有信心能夠達成進複賽的目標。

今日攻守俱佳的畠山元高中時期曾經打過甲子園,對棒球的熱愛讓他決定加入大學球隊。他表示,台灣的球隊沒有很嚴重的學長學弟制,是他喜歡在這裡打球的原因之一。今年大一的畠山元希望能夠拿到冠軍,而被問到最想在球隊學到什麼,他笑道:「學習中文!」

畠山元在打擊上也有3安的好表現。攝/許甄玲

畠山元在打擊上也有3安的好表現。攝/許甄玲

 

警大教練陳昱達表示,由於這幾年學校招生人數下降,球隊人數沒有像以前那麼多,所以在實力上與前幾屆相比有點青黃不接。對於今天的比賽,陳昱達說:「前面的失分幾乎是失誤造成的,選手的自信心不足,我鼓勵他們要更有自信,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處理球。對方第二任投手,我們上次有對戰過,提醒他們選球上再注意一下,這部分就得到不錯的效果。」

警大下一場比賽將在兩週後,陳昱達說:「我們還有兩個禮拜的調整時間,這場進攻慾望太低,回去這部分得再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