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今日以直落三擊敗聯合。攝/王怡婷

銘傳今日以直落三擊敗聯合。攝/王怡婷

UVL

女二級預賽

銘傳直落三獲勝 聯合望未來突破

瀏覽次數

2858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Wo2D組第二天的賽事。此役由銘傳大學迎戰國立聯合大學,兩隊戰力懸殊,銘傳終場以3:0 (25:5、25:7、25:10)的比數拿下勝利。而聯合在預賽的四場比賽皆敗,蔡俊傑教練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經驗刺激自家球員,期望在未來有所突破。

開局,銘傳以猛烈的攻擊,打出一波攻勢,聯合在接發球上多有失誤,之後隨即把分數拉大,兩隊實力明顯懸殊,接下來的二、三局銘傳仍以大比數獲勝。

賽後,聯合教練蔡俊傑說:「今年當做是讓球員們開開眼界,讓球員知道,面臨高層級的對手,需要的是更快的反應,對球的處理上要更細膩,不能等球來才想著要如何處理。」也表示,雖然一直落敗,但這也讓球員實際體會到,在面臨到強度不同的隊伍的時候該如何調整。他說:「希望透過大比數的落敗,也刺激到球員在未來練習上能夠更加努力。」

由於隊上僅剩一名體保生,蔡教練表示,因為沒有主動獨招,所以對於體保生的來源無法有效掌控。他也表示,希望透過今年與公開二級的球隊比賽,讓大多為一般生的球員看到公開組的強度之後,進而刺激她們,期望明年在一般組能夠有所突破,因為未來將可能從一般組出發。

今年擔任隊長一職,銘傳的吳宜純表示,隊員們在狀況不好的時候,自己會幫忙接球或是得分穩定大家的士氣,在球場上看到哪一部分一直失分,也會提醒她們要去注意。對於接下來的比賽,吳宜純表示,這兩天的預賽發現隊上在體能方面等問題,之後會再進行調整。

聯合隊長陳映伶出身枋寮高中,是隊上唯一的體保生,同時也是大四的學生,雖然無緣晉級到下一階段,在未來仍會持續督促隊員們,陳映伶說:「希望她們可以好好進步,明年應該是打一般組的比賽,但希望她們不管打什麼組的比賽,不要因為分數落後然後士氣掉落。」最後她表示,希望她們可以繼續把聯合女排傳下去。

銘傳楊智昀攻擊。攝/王怡婷

銘傳楊智昀攻擊。攝/王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