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今(1)日再獲2金1銀1銅,本次全大運賽事大豐收。 攝/黃立中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1)日再獲2金1銀1銅,本次全大運賽事大豐收。 攝/黃立中

綜合

全大運競技體操

「翻滾男人」李智凱重返鞍馬榮耀 再添金牌持續備戰

瀏覽次數

2173

招牌的湯瑪士迴旋,在鞍馬上宛如一陣旋風,國立體大李智凱,繼106年全大運後,再奪個人單項鞍馬金牌。108年全大運競技體操於新北市三重厚德國小,進行最後一日的賽事,其中備受矚目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出戰5個單項競賽,包含鞍馬金牌在內一共獲得2金1銀1銅,本屆全大運賽事累計4金1銀1銅,風光收場。

今(1)日全大運賽程安排在上午,李智凱小小抱怨地說:「今天下雨,我還睡比較晚了點,但賽制就是這樣,國際賽和我的訓練大時間都在下午,所以這次比賽每天都要適應『時差』,但身為選手這本來就是自己需要調整的。」加上賽事密集,連續三日都出賽也考驗著李智凱的體力,可是他仍舊獲得鞍馬及地板項目的金牌。

李智凱說:「這應該是我近5年來在全大運參加最完整的一次,賽前就設定目標可以順利完賽,雖然比到後來有感覺體力在流失。」問到自己如何準備調整,李智凱表示自己身體感覺有漸入佳境了,後續有些動作還要做更細膩的訓練和準備,對於這次賽會的表現,李智凱自評7、80分,會繼續努力備戰。

李智凱於雙槓項目出賽,接續將拚戰世錦賽。

李智凱於雙槓項目出賽,接續將拚戰世錦賽。 攝/黃立中

接下來還要參加10月世錦賽,李智凱也信心十足,教練林育信也讚賞他今年全大運的表現,林教練說:「智凱今天的表現不錯,我們把鞍馬的難度降到6.2,也都精準地完成動作,質量也很高,希望他在世錦賽難度可以加到6.5,然後明年奧運的時候能有進一步的突破。」

李智凱也於這次全大運嘗試全能項目,企圖拚進奧運資格,另外他也樂見體操界越來越多選手成績蓬勃茁壯,看到他們有所成長,不斷超越自我的態度,才能為台灣競技體操注入活水,更上一層樓。


108年全大運競技體操 李智凱奪牌紀錄
公開男生組成隊競賽:金牌
公開男生組個人全能競賽:金牌
公開男生組個人單項競賽(鞍馬):金牌   
公開男生組個人單項競賽(地板):金牌 
公開男生組個人單項競賽(吊環):銀牌 
公開男生組個人單項競賽(雙槓):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