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吳彥澍(紅衣)踢進球隊第一分。攝/陳昱萍

輔大吳彥澍(紅衣)踢進球隊第一分。攝/陳昱萍

UFA

男一級預賽

輔大吹起「平頭風」 力克義守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1049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A組預賽,今(24)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第二天賽程。此役由地主輔仁大學迎戰義守大學,前一場大比分獲勝的輔大延續氣勢,在上半場加時1分鐘由吳彥澍踢進第一球;下半場再由黃侑威及周宇杰三分鐘內相繼得分。比賽尾聲,輔大後衛馬良丞防守不慎,絆倒進攻方的義守球員而苦吞紅牌,義守蔡易庭把握自由球機會,踢下球隊唯一分數,終場輔大以3:1取得二連勝。

雙方球員進場,全隊共9人剃成平頭的輔仁大學令全場為之一亮。比賽開始,現場飄起綿綿細雨,雙方進攻保守,但輔大持有較多攻勢。開賽30分鐘,輔大好不容易將球傳到球門前,卻遭義守門將周郁鑫擋下;多次獲角球進攻的輔大也未能把握得分機會。直到上半場加時1分鐘,輔大吳彥澍殺出重圍,將球帶到球門旁輕鬆點進,打破僵局。上半場結束,輔大1:0領先義守。

下半場開始,輔大改變戰術,先把對手的防線拉開後,再往中間滲透。第51分鐘,輔大的進攻策略見效,先是黃侑威踢下第二分,進球不到3分鐘內,周宇杰再補一刀,瞬間將比分拉至3:0。眼看即將贏球的輔大,把部分主力球員換下場休息,不料後衛馬良丞防守時不慎絆倒義守球員,並侵犯其進攻機會,因而被判紅牌離場。比賽結束前5分鐘,義守蔡易庭取得自由球機會,終於為球隊首開分數。終場哨聲響起,輔大以3:1擊敗義守,贏得二連勝。

賽後輔大教練洪慶懷認為,球隊下半場表現不錯,下達的戰術有收到成效;但比賽尾聲的反快攻,隊友來不及做防線補位,導致後衛吞下不必要的紅牌,是今天美中不足的部分。提及球隊此階段的目標,洪教練說:「希望每一場都求勝,且每場都有做到我們要的戰術,以及球員配合上的進步。」

今日輔大攻守俱佳的周宇杰說:「雖然有做到教練要求我們執行的戰術,但我認為遇到什麼樣的敵人,該做什麼樣的戰術應變?這也是我們球員要思考的。」對於輔大掀起的平頭風,陣中的碩士班學長周宇杰則說:「最近球隊比較講求紀律,所以教練會要求幾個球員剃平頭警惕自己。」問到身為學長的他,為什麼沒有跟著理平頭?周宇杰笑回:「怎麼可能!我是學長,才不要跟著剃。」

輔大周宇杰。攝/陳昱萍

輔大周宇杰。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