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陳威銘,從不後悔繼續留在隊上的這個決定。攝/張庭毓

龍華科大陳威銘,從不後悔繼續留在隊上的這個決定。攝/張庭毓

人物特寫

籃球

陳威銘抱憾結束龍華生涯 「再一次,我還是會選擇留下!」

瀏覽次數

4110

「再一次,我還是會選擇留下來!」龍華科技大學球員陳威銘,回憶起大學到研究所這7年以來在球隊的日子,毫不猶豫地如此說道。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龍華科大於(1)日在淡江大學紹謨體育館進行首場賽事,可惜球隊沒有把平常的水準發揮出來,最終以65:91不敵文化大學。教練邵暐浩在賽後哽咽地提到:「感謝陳威銘相信教練,犧牲自己繼續留在團隊上,對不起他,我能做的,只有把沒能給他的東西,努力的給學弟,繼續把陳威銘的精神傳下去。」

大一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的陳威銘,在球隊前三年都是坐板凳,直到第四年才正式成為隊上主力之一。除了球隊一週練習兩次的時間之外,陳威銘自己還會額外花時間去做投籃練習和重量訓練,教練邵暐浩更特別讚許他:「每天早上練投,重量做得最認真,把自己當一個職業球員一樣。」

回首籃球路上的點點滴滴,陳威銘說:「不管怎麼樣,努力就對了!」並且感謝以前的系隊教練沈志龍,感謝教練從大一就看好他,並帶著他到處打比賽增加經驗,直到現在也都會來看他比賽,給予指點和鼓勵。也感謝以前的帶隊教練王志弘,教這麼多的個人動作。更感謝邵暐浩教練在手感很差時,仍然願意相信他,不只關心球技也很關心大家的心情,謝謝教練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在球隊身上。

最後一場代表龍華出賽,陳威銘繳出15分的好表現。攝/張庭毓

最後一場代表龍華出賽,陳威銘繳出15分的好表現。攝/張庭毓

球隊對陳威銘來說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第二個家,即便前一陣子陳威銘和教練及學弟們,因為調度問題和場上的溝通誤會產生了一點隔閡感,所幸後來大家都有在大專盃前把心結解開,感情也越來越好。而邵暐浩教練的到來,更讓這支曾經面臨解散的球隊重建成功,尤其是在粉絲團經營與行銷的部分,除了是乙組中少見的之外,也讓球員們產生一種被在乎以及重視的感覺。

提到最後一年所留下的遺憾,陳威銘說:「自己真的還不夠強,沒有把最好的樣子發揮出來帶著學弟們一起拿下勝利,希望學弟們在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更努力,不要等到來不及了才懊悔。」談到未來規劃,陳威銘表示接下來會先去當兵,之後應該會往工程師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