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公斤級金牌決賽,彰師大徐晧宸技壓地主中正邱文成奪三連霸。 攝/大專體總

54公斤級金牌決賽,彰師大徐晧宸技壓地主中正邱文成奪三連霸。 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徐晧宸力克地主三連霸 黃昱翔驟死賽勝出奪冠

瀏覽次數

2367

108年全大運跆拳道對打項目,今(28)日於吳鳳科大旭光中心熱鬧開踢,在公開男子組54公斤級的金牌戰當中,來自彰化師大的徐晧宸戰勝東道主中正大學的邱文成,勇奪三連霸佳績。緊接的58公斤級金牌戰,兩位對戰選手更是廝殺到黃金得分賽,最後由國立體大黃昱翔驚險獲勝,首獲金牌。

徐晧宸一路過關斬將,但在四強賽遭遇勁敵國體的顏浩瑋,進入驟死賽才辛苦勝出,決賽強碰地主選手邱文成,前兩回合雙方策略較為保守,比分拉鋸,第三回合徐晧宸加強攻勢,兩度上端命中,再加上一記精彩的側踢,把比數漸漸拉開,最後就以19:9拿下金牌,完成該量級賽事的三連霸。

賽後徐晧宸表示這次的冠軍得來不易,四強戰及金牌戰的對手實力相當,但自己剛好都有掌握住機會得分。徐晧宸談到賽前準備,除了體重方面問題,也一直都有模擬對戰選手的戰術,所以踢起來相當得心應手。之後要移地訓練,積極備戰英國曼徹斯特世錦賽。

而58公斤級決賽上演天龍地虎對決,黃昱翔面對身高矮於自己的臺師大楊耀宗,踢起來格外艱辛,曾經最多領先6分,但楊耀宗鍥而不捨一分一分追趕,在最後2.58秒時旋踢命中,扳平戰局逼入驟死賽。最後黃昱翔仍然以一記右腳反擊旋踢,率先突破僵局,也拿下勝利,初嚐金牌滋味。

黃昱翔黃金得分賽勝出,首獲金牌。

黃昱翔黃金得分賽勝出,首獲金牌。 攝/大專體總

黃昱翔首先感謝教練辛苦的指導,他表示曾經在訓練的過程中遇到撞牆期,但這次比賽總算有展現出平時苦練的成果,會再加強近身部分的技術,之後比賽會持續努力。

 

108年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首日成績公告

公開男生組 54公斤級
金牌:彰化師大 徐晧宸
銀牌:中正大學 邱文成
銅牌:國立體大 顏浩瑋 、 陸軍官校 李俊螢

公開男生組 58公斤級
金牌:國立體大 黃昱翔
銀牌:臺灣師大 楊耀宗
銅牌:中正大學 黃柏舜 、 彰化師大 黃聖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