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大學重返公開一級。攝/大專體總

嘉藥大學重返公開一級。攝/大專體總

UBL

男二級決賽

276球包辦2場完投勝 林煜琨率嘉藥重返公開一

瀏覽次數

3882

大會

臺中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四強決賽最後一場賽事,嘉南藥理大學和國立高雄大學正面拚搶僅剩的一張升級門票,嘉藥大學首局就趁著對方守備失序,一口氣灌進5分,再加上先發投手林煜琨用125球完投9局,終場就以51勝出,以總排名第二之姿,明年重回公開組一級之列。

高雄大學第一局就動用3名投手,先發的蔡昕紘登板挨了3支安打,又遇到隊友守備失誤,只撐0.1局就丟掉2分退場,接替投球的黃裕哲上來連丟四顆壞球,保送擠回一分,再換上左投的張智齊解圍,後來捕手傳球失誤和安打又多掉2分,不過最後成功在壘包間抓到2個出局數止血。

上場前就獲得火力支援,嘉藥大學林煜琨壓力驟減,前6局都順利讓對手掛蛋,唯一失分發生在7局下,被連敲3支安打後,最後因高飛犧牲打失守;此役他共被敲8 支安打,沒有四壞球保送,但投出2次觸身球,另外送出8次三振,「第一局隊友就幫我得到5分,所以比較好投。」

嘉藥大學昨天輸給環球科大,吞下今年大專聯賽第一敗,也導致今天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前天才以151球對中華醫大完投勝的林煜琨,一肩扛起球隊生死關頭的重任,「昨晚教練跟我說的(先發),就算他沒叫我投,我也希望他交給我。」

三天內熱投276球的林煜琨,包辦兩場完投勝,幾乎是以一己之力率領球隊重回公開一級,但他謙虛地表示:「隊友也有打分數,我為球隊貢獻,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嘉藥大學總教練陳保宏以「燃燒小宇宙」形容林煜琨這次在大專聯賽四強的表現,「今天比賽沒有退路了,問他可以先發嗎,他說沒問題,本來預設有狀況就換投,但他求生欲很強。」

陳保宏去年8月才接掌教鞭,只帶一學期就將嘉藥大學推上公開組一級,他表示為了達到以賽代訓的效果,找了台南當地的大學和高中打了52場的友誼賽,另外也稱讚這批學生凝聚力很好,會一個拉著一個團結起來。

比較勝負關係的緣故,嘉藥大學贏球後收下第二名,將第一名送給環球科大,不過明年也將是他們繼104學年度後,睽違6年重返公開組一級舞台。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 公開二級
第一名:環球科大(下季晉升一級)
第二名:嘉藥大學(下季晉升一級)
第三名:中華醫大
第四名:高雄大學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環球科大 吳宗祐
打擊獎第二名:環球科大 葉佳豪
打擊獎第三名:高雄大學 簡廷驌
全壘打獎:中華醫大 林鉅澤
投手獎:嘉藥大學 林煜琨
功勞獎:環球科大 陳宇宏
教練獎:環球科大 黃嘉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