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陳彥彰趁傳盜回本壘,為球隊首開紀錄。攝/黃立中

海大陳彥彰趁傳盜回本壘,為球隊首開紀錄。攝/黃立中

UBL

一般男預賽

北市大反攻後繼無力 海大終奪排名賽首勝

瀏覽次數

2531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排名賽進入尾聲,今(14)日繼續在觀山棒球場激鬥,此戰由國立海洋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海大靠著先發投手蔡之安完投7局,自責失分只有一分的壓制下,又因北市大前段戰守備不穩之下,海大趁勢拿分拉開領先,北市大後續雖有反攻但殘壘過多無力扳回,終場海大就以6:4搶下勝利。

一局上半海大攻勢進佔得點圈卻無功而返,來到二局上一出局後,第七棒陳彥彰擊出中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隨後利用北市大捕手傳球空檔,趁機盜回本壘先馳得點。

三局上北市大先發投手朱家宏控球不穩接連投出保送,緊接著海大又輪到陳彥彰打擊,他適時補上一支長打清空壘上跑者,加上北市大守備頻頻失誤,海大一舉將比數擴大至5:0領先。

海大先發投手蔡之安前三局威風凜凜,完全封鎖對手進攻,直到四局下出現小亂流丟失兩分,五局下北市大原有大舉反攻的絕佳機會,無人出局攻上二三壘,此時蔡之安飆出重要三振,未讓傷害繼續擴大,也幾乎澆熄北市大反攻氣焰,最後海大兩分險勝,排名賽勝場終於開胡。

海大王牌投手蔡之安完投全場,有效壓制北市大攻擊,助隊搶下勝利。攝/黃立中

海大王牌投手蔡之安完投全場,有效壓制北市大攻擊,助隊搶下勝利。攝/黃立中

賽後蔡之安表示,今天完全相信捕手的配球,控球也有效壓低才會有好的發揮,中間遇到狀況自己馬上也調整好節奏去面對打者,希望之後的比賽越打越穩。

海大教練陳炫銘很滿意子弟兵這場比賽的表現,尤其對於當家王牌投手蔡之安更是讚不絕口,他說:「這場本意是用來調整狀況,藉由比賽找出球隊仍需改進的地方,雖然領先但後面打跑仍被壓制,會再修正,之後一場一場打下來。」

北市大未能逆轉,陣中大學長徐之禮也未氣餒,他表示今天雖有很多進攻機會,但都沒能掌握住,守備觀念上也有些落差,這些都是北市大需要更加練習的缺失,接下來的全國賽會再更積極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