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張理嘉此役攻下20分。攝/李佳蓉

僑光張理嘉此役攻下20分。攝/李佳蓉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僑光首節秒開機勝勤益 明對中科爭分區頭銜

瀏覽次數

697

「我們的目標不只是分區第一而已,而是全國賽!」僑光科技大學今(21)日擊敗勤益科技大學後,教練陳嘉康表示無論明日戰果如何,球隊都已朝全國賽邁進。僑光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男生組分區排名賽中碰頭作客的勤益科大,首節投進四顆三分球取得領先,雖比賽中段分差一度被勤益拉近,不過仍靠防守的基本功維持分差,最終以82:64勝出,明將與臺中科技大學爭奪第三區一、二名。

開場僑光一改昨日的生澀手感,首節丁偉展率先上籃得分,再與張理嘉、賴政維聯手投出4顆三分球,加上幾次罰球取分,上場即開機的表現使僑光以27:17取得領先優勢。

次節前段勤益雖遭到僑光緊迫防守壓制,但後段找到節奏突破,隊長林宥辰與廖韋翔連續上籃得分,使分差沒有再遭到擴大,僅以36:44落後僑光。

第三節僑光主力再度上陣,藉抄截快攻取分,其中賴政維在禁區與外線連續取5分、張理嘉快攻與罰球各有收穫,單節拿下8分。末節僑光換上學弟陣容,領隊的隊長郭家欣和學弟李承恩、魏守逸與許竣翔皆有貢獻,成功守下勝利,以82:64成功取得爭奪分區一、二名的門票。

僑光第四節派出學弟陣容上陣,守住最終勝利。攝/李佳蓉

僑光第四節派出學弟陣容上陣,守住最終勝利。攝/李佳蓉

「今天設定的防守策略沒有做得很好。」勤益教練戴沁琳表示此役針對僑光的擋拆戰術,做了防守夾擊的應對策略,不過發揮得並不完善,導至比賽中段被拉開至20分差,是輸球的最大主因。戴教練說:「畢竟已經進入全國賽,明天就當作調整。」她期待球員將比賽「練習化」,落實平常要求的細節,並將防守系統做得更完善。

對於第一節就拿出得分水準,僑光教練陳嘉康讚許:「今天命中率比昨天好多了。」他認為本場球員經過第一場的調整後,都有找回手感與準度。陳教練表示在第二節後段與第四節安排經驗較少的學弟上場,並強調「得不了分也不要讓對手得分」,同時他提到當下就有告知:「如果被追到10分差,那就把他們下來。」

張理嘉為球隊攻下20分為全隊最高,且第一節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對此他充滿信心,並說:「隊友信任我,給予我機會,所以要自信地出手!」

僑光奪勝後,明日將對上宿敵中科爭奪第三區一、二名,張理嘉表示上屆分區決賽就是對上中科,所以不會想太多,「不管輸贏都是晉級。」陳嘉康則認為球隊只要願意分享球權,使人人都有進攻機會,贏球的機率就不會太小,此外,他也信心喊聲選手:「得失心不要放太重!放開來打、防守做好,我們就會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