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代表隊團體照。照片提供/鄭名峰教練

本屆代表隊團體照。照片提供/鄭名峰教練

世大運

女排

日籍教頭領軍出征 中華女排前進拿坡里

瀏覽次數

5076

中華女子排球代表隊,繼前年「在家」拿下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第四的成績後,2019年則將在日籍總教練黑葛原浩二的帶領下,將戰場移至義大利南部最大的城市拿坡里,與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世界好手一較高下。比賽將於當地時間5日開打,而在預賽分組方面,中華隊首先將對到捷克、匈牙利以及阿根廷,戰績前兩名者得晉級至一到八名交叉決賽。

近期正在大換血的中華女排,此次出征除了由新教頭黑葛原帶領外,陣中的年輕球員也大多是初次參加世大運,對此扛下本次隊長職責的張瓈文說:「她們都不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在國內也都是很好的選手,所以相信她們可以很好的表現。」上次參賽為2015光州世大運的張瓈文,此次重返陣容就接下隊長的重責,她表示期望自己每一場比賽都能做好自己的角色,並且與隊友間除了搭配可以一場比一場好外,也要不間斷的溝通。

今年包辦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子公開一級MVP,以及企業排球聯賽得分后的陳姿雅,毫無意外的也在本次代表隊名單中,繼前年第二次參賽的她期許今年能夠將穩定性提高一些,並且把平常練習的東西好好發揮出來。

此次教練團由總教練黑葛原浩二為首,加上鄭名峰以及劉麗芳兩位教練共同出任,其中教練鄭名峰說:「黑葛原教練在帶隊的球風,打的是比較快節奏。」會不斷地和選手們溝通,並說明任戰術與訓練上的理由與重點,而且能夠抓住選手的心,相當值得學習。

先前自東京移地訓練回來後,世大運女排代表隊目前正以亞洲區代表,在秘魯參加挑戰者盃女排賽。對此鄭教練表示,本次的選手雖較年輕,身材條件也不特殊,卻也都相當有潛力,所以若有更多高層級的國際賽經驗,將有助於選手心理與技術層面的磨練,並且了解自身不足的地方。

(左)隊長張瓈文、(右)總教練黑葛原浩二。照片提供/鄭名峰教練

(左)隊長張瓈文、(右)總教練黑葛原浩二。照片提供/鄭名峰教練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女排代表隊名單:
總教練:黑葛原浩二
教練:鄭名峰、劉麗芳
球員:
廖苡任、陳佳蔓、黃芯瑜、曾琬羚、邱雅慧、張瓈文
蔡沁瑤、劉雙菱、林書荷、陳姿雅、羅儀璟、賴湘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