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新生何家佑今日發球得分。攝/曾馨儀

嘉大新生何家佑今日發球得分。攝/曾馨儀

UVL

男二級決賽

嘉大目標奪冠 大一新生強勢出擊

瀏覽次數

3053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今(26)日於靜宜大學進行決賽,由國立嘉義大學出戰國立交通大學,兩隊目標放在晉升公開一級,故明日最終決賽會是關鍵。嘉大此戰以3:1(25:16、25:22、19:25、25:20)擊敗交大,首先搶下明日冠軍賽資格,確定明年將回歸公開一級。

前兩局,兩隊互有攻防,嘉大新人何家佑屢次發球得分,搭配後排攻擊破壞對方防守,比分逐漸被拉開,迫使交大喊出暫停。可惜交大仍找不回自己的節奏,讓嘉大第一局以25:16拿下。次局,交大劉寯的發球讓嘉大遇到接發亂流,比分一度來到23:21,但嘉大隨後穩住陣腳,一口氣搶下3分,守下第二局,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交大延續追分氣勢,李玠民連續兩顆重扣得分,搭配和劉寯的雙人攔網,交大首度先行拉開分差,10:14。嘉大陸續發生失誤,且無法牽制對方攻擊手,讓交大19:25,取下此局,扳回一城。

第四局一開始,便由嘉大陳立昂發球破壞交大一傳,搭配何家佑兩次攻擊得分,打出一波6:0的攻勢。交大李玠民再次挺身而出,連續三顆攻擊得分,讓比分拉近到9:8,可惜交大後續發生攻擊和發球失誤,比賽終在嘉大林冠洲一顆重扣,砍下第25分,25:20,結束比賽,嘉大獲勝。

交大李玠民挺身而出。攝/曾馨儀

交大李玠民挺身而出。攝/曾馨儀

「今天嘉大的發球蠻有破壞力的,加上我們穩定性不夠好,節奏才被對方帶走。」賽後,交大助理教練留鼎淙嘆道,但在第三局時,隊上有成功執行戰術,才能取勝。交大的球員從大一到碩班都有,今年碩二的李玠民打起來特別拚,助理教練留鼎淙認為他今天的表現是相對突出的。

也許是連續比賽的關係,嘉大教練溫笙銘認為,隊上今日在比賽時轉換應變太慢,沒辦法牽制對方的快攻。對於今日上場的大一新人:林立凱、林冠洲和何家佑,三人能馬上銜接上比賽狀況,也讓教練讚譽有加,他也期待其餘學長的狀態明日可以更好。

甫從曾文農工畢業來到嘉大的何家佑,今日砲火猛烈,為隊上貢獻良多,談及初次踏上大學戰場,他笑說:「以前只要聽從教練的指示就好,現在要去思考和調整。」對於和球隊的磨合,剛開始有生疏,但隊上學長說告訴他:「場上不分學長學弟,大家說出來才會一起變好!這才讓他更放得開打。」

嘉大去年在公開一級排名12,今年降至二級,全隊盼奪下公開二級冠軍,強勢回歸一級賽事。而,交大目標則是晉升公開一級,今日輸給嘉大,明日進到季軍賽,倘若能搶下第三名,將能願望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