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教練賽前叮嚀球員執行高壓防守。攝/張旖芝

高大教練賽前叮嚀球員執行高壓防守。攝/張旖芝

UBA

一般女分排

啟動招牌轉換快攻 高大力退文藻奪分區第五

瀏覽次數

2218

「這場碰撞比較多,球員很明顯不適應。」賽後國立高雄大學教練鄒承儒表示,後半段球員才進入狀況,加上包夾之後的快攻做得不錯,才能將領先比分慢慢提升,拿下分區第五名。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賽程來到最後一天,今(15)日首場由國立高雄大學與文藻外語大學爭奪分區第五名。開賽雙方打得激烈,進攻方一旦掌控球權,防守方便啟動包夾戰術,不輕易讓對手有得分機會,因此兩隊打得綁手綁腳,不斷有失誤產生。

幾波進攻之後高大許雅瑄率先跳出,投進一記三分球,接著薛羽婷也在籃下取分。而文藻則有施家卉帶動進攻,不僅反手上籃得分,還賞給對手火鍋再上演快攻上籃,讓落後三分的高大請求暫停。暫停調整後,高大臧成怡在外線放冷箭追平比數,但文藻來自日本的船木姬麻李馬上回敬一顆三分砲,首節結束文藻16:13暫時領先。

次節開始不到一分鐘文藻就出現兩次犯規與兩次失誤,此時高大徐芷旋趁勝追擊,切入上籃加上抄截快攻逆轉比分。但文藻不是省油的燈,多次勇闖禁區並成功取分,一來一往使分差始終維持在五分之內。不過高大在徐芷旋與許雅瑄穩定發揮下逆轉超前文藻,中場結束高大反倒以28:26取得領先。

易籃後高大手感越加火熱,徐芷旋與許雅瑄利用團隊擅長的轉換快攻逐漸將分差擴大,儘管執行加壓防守時造成多次犯規,但文藻沒有把握住罰球機會,加上整體體力逐漸下滑,命中率越趨低迷,終場高大便以59:39大比分獲勝,順利獲得分區第五名。

高大徐芷旋攻守兩端表現亮眼。攝/張旖芝

高大徐芷旋攻守兩端表現亮眼。攝/張旖芝

「防守太習慣用手去壓所以造成很多犯規,加上進攻籃板一直被衝搶。」雖然贏球,但高大教練鄒承儒對於球員頻頻犯規不甚滿意。今年賽季已經確定結束,未來會針對實戰的部分讓球員多做練習,避免上場容易緊張或是太慢進入狀況。

此役攻下15分的徐芷旋說:「前面節奏有點亂,但教練提醒我們要冷靜,後面才能打出一波領先。」身為碩一的學姊,徐芷旋在場下也時刻囑咐自己上場不要太急躁,才能帶著學妹多做配合。

「其實三天硬仗下來體力已經不夠,但他們想贏的心情支撐他們到最後。」文藻教練徐孆蔚透露,從預賽一路走來很辛苦,大部分的球員都沒有受過訓練,雖然處理球的細膩度不足,但都盡力去打,因此給予他們很高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