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複賽開胡。攝/大專體總

中山大學複賽開胡。攝/大專體總

UVL

女一級複賽

張以潔拿出殺氣 中山複賽開胡

瀏覽次數

1991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持續在明志科大進行,複賽還沒開胡的中山大學、交通大學今天碰頭,中山透過首局「熱機」完成後連趕3局,終場以3:1(20:25、25:13、25:17、25:16)拿下複賽首勝,交大本季則仍是一勝難求。

中山大學在預賽拿下2勝,但複賽前3戰分別敗給高雄科大、成功大學及高雄師大,戰績2勝6敗排名第10,今天對上交通大學,開賽就被連拿3分,一路落後先失首局,也是交大在本學年度拿下的第一局;但第2局反由中山打出一波3:0的攻勢開局,信心漸增,逐漸掌控比賽。

開賽沒發揮出應有的表現,中山教頭盧桂蘭認為,球隊在第一局缺乏抗壓性,打起來綁手綁腳,讓她忍不住跳出來開罵了一頓,而雖然最後有把勝利留下,盧桂蘭說:「表現還沒有到我們的水準。」

「我們屬於慢熱型的球隊,一開始會有點畏手畏腳,但熱了之後,信心就會愈來愈好。」中山大砲手張以潔今天為球隊挺身而出,拿出被教頭盧桂蘭讚許「有殺氣」的表現,她提到,關鍵在於球隊這幾天回到飯店後,彼此信心喊話、表達出內心真實的想法,團隊因此更團結。

盧桂蘭透露,中山今年僅報名10名球員,扣除1人轉學,僅9名球員應戰,戰力吃緊,甚至沒有舉球員,大一的陳彤旼是來到球隊後才硬練出來,「今天的表現勉強算60分。」

而大二的張以潔過去也是高中乙組出身,盧桂蘭表示:「她的經驗不像蔡依琳她們,但今天臨場反應很快,攻擊表現可喜可賀。」

張以潔上學年度首度站上公開一級舞台,她坦言:「一開始覺得超可怕。」花了約1年的時間才逐漸適應這樣的強度和節奏,她也說:「學姊畢業後,球隊人手不多,自己不能不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