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團隊氣氛佳,相互配合出一場場勝利。攝/邱治霖

北市大團隊氣氛佳,相互配合出一場場勝利。攝/邱治霖

UVL

女一級複賽

衛冕軍北市大直落三取勝 默契配合是關鍵

瀏覽次數

716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子公開組複賽進入尾聲,由尋求連霸的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成功大學,衛冕軍來勢洶洶,在場邊喊聲以及場上的漂亮配合下,分別以25:7、25:16、25:9直落三拿下勝利。

開局衛冕軍北市大火力兇猛,靠翁梓勻、林書荷與隊長吳芳妤多次扣殺得手,前段就拉出得分氣勢,也穩定住防守讓成大無法取分,更在6:4時打出10:0的高潮,其中又以北市大甘可慧的連續三球得分最為亮眼, 第一局結束北市大以25:7拿下開門紅。

次局北市大嘗試換陣但遇上亂流,防守上的溝通失誤以及進攻把握度下降的狀況,讓成大咬緊分數,再加上成大逐漸找回進攻手感,成大江怡萱的扣球得手後,使成大此局中段僅落後2分。北市大再度換上先發主力應戰,翁梓勻再次以強力暴扣幫助北市大穩住陣腳,以25:16率先聽牌。

大一新生翁梓勻成為球隊重要的進攻箭頭。攝/邱治霖

大一新生翁梓勻成為球隊重要的進攻箭頭。攝/邱治霖

第三局在成大林曉慶的扣擊下吹起反攻號角,後續成大鄭筑芸、楊雨倫也相繼重扣,獲取領先並展現韌性,多次來回,但北市大仍舊維持氣勢,頻頻發起進攻機會,耐心找尋空檔,最終北市大以25:9拿下第三局,以直落三拿下勝利。

賽後北市大教練鄧衍敏表示,在寒假期間團隊最重視的就是「配合」,無論什麼樣的陣容,都要讓球員在默契上有所進步,並稱讚選手們今天打出更好的配合,也樂見這樣的狀況發生。

北市大翁梓勻在第二局比分相近時,挺身而出殺球得分,幫助球隊提升士氣,她表示自己寒假過後,明顯感覺到團隊配合越來越好,良好的配合幫助自己在場上能夠更舒適地攻擊。另外,對於團隊的氣氛,她說道:「比賽時,在場上不會有生氣的表情,反而會穩定自己的情緒,避免影響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