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霖科大顏瑋辰(藍衣拉弓者)以排名賽第一之姿,晉級個人對抗賽。攝/李心妤

德霖科大顏瑋辰(藍衣拉弓者)以排名賽第一之姿,晉級個人對抗賽。攝/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德霖科大顏瑋辰連兩年銀恨 本屆誓言拿下金牌

瀏覽次數

910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一般組賽事於今(7)日拉開序幕,並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辦第一天的雙局排名賽,一般男生組反曲弓共計33名選手參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顏瑋辰已連續2年於全大運賽事射下銀牌,今日以591分的第一名之姿,闖入明日的個人對抗賽,去年銅牌國立中山大學王思皓對於今日表現不甚滿意,不過547分同樣取得隔日資格。

去年在此項目奪金的好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畢楨煥,今年轉當女生組教練,並未在選手名單中,宏國德霖顏瑋辰、中山大學王思皓更有望在此項目突破佳績。

第三年參加全大運的德霖科大顏瑋辰,是今年反曲弓奪牌的熱門人選,前兩年銀牌作收的他,毫不猶豫地說:「今年目標一定是金牌!」他表示,之前第一局都沒有破300分過,「今天第一局就拿到309分,因此比較滿意自己第一局的表現。」他在第二局拿下282分,表現相較於第一局遜色,他提及:「第二局比較累,發揮沒有像開局一樣好,不過今天總體的表現有在自己設定的目標內。」

中山大學王思皓(中)持續調整狀態,期許自己突破佳績。攝/李心妤

中山大學王思皓(中)持續調整狀態,期許自己突破佳績。攝/李心妤

去年此項目奪銅的中山大學王思皓,兩局分別拿到272、275分,以排名第八進入明天的個人對抗賽,他略顯懊惱地說:「表現沒有理想中好,因為尚未調整到最佳狀態,因此動作沒有像上屆比賽一樣完整。」今年他也給自己設定「比去年好」的期許,除了奪牌,也希望獎牌成色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