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於讀秒階段贏下勝利,順利捧回冠軍獎杯,球員開心地抬起教練慶祝。攝/黃馨葇

北市大於讀秒階段贏下勝利,順利捧回冠軍獎杯,球員開心地抬起教練慶祝。攝/黃馨葇

UBA

男二級決賽

讀秒階段取勝 北市大捧回桂冠

瀏覽次數

1912

108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冠軍戰今(5)日登場,由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此前皆無敗的兩隊本場比賽呈現激烈拉鋸,最終北市大於讀秒階段拉開比分,以80:86擊敗臺體、抱回冠軍。

甫開賽雙方便積極搶攻,比數一度僵持不下,臺體靠著身材優勢與外線逐漸取得領先,首節以27:18結束。第二節開始,北市大雖幾次拉近差距,卻於末段突然丟失準星,讓臺體拉出一波10:0攻勢,比數來到51:36,北市大落後十五分。

下半場北市大開始找回節奏,靠著積極防守與單節五顆三分球反超對手;反觀臺體本節久攻不下,運動戰僅五分入帳。第三節比數66:68,臺體落後一球。關鍵第四節,兩隊互有攻勢,雙方都曾一度領先卻無法擴大分差;倒數一分鐘,北市大罰球得分,比數來到80:80平手局面。讀秒階段雙方各自喊出暫停,臺體卻在發球時發生致命失誤,北市大便藉由接連幾波攻勢,將本場比賽定調在80:86。

 

冠軍賽由臺體對上北市大,此前皆無敗的兩隊此役呈現激烈拉鋸。攝/黃馨葇

冠軍賽由臺體對上北市大,此前皆無敗的兩隊此役呈現激烈拉鋸。攝/黃馨葇



臺體劉繼舉教練認為球隊今日整體表現良好,卻未能於領先時把握優勢從而錯失勝機,歸因於球員的自我訓練仍有不足;但總體而言,能與北市大廝殺至此,已十分值得嘉許。即將卸下教練職務的他,接下來的目標便是幫助球隊維持訓練,並與田本玉教練順利交接,為球隊站上公開一級戰場做準備。

北市大李逸驊教練表示,球隊上半場太過漫不經心,幸而經過提點後下半場漸入佳境,才能因此奪下勝利。他也提到,本賽季球隊受傷病所擾,缺少部分主力球員的情況下,今次奪冠更顯難能可貴。面對即將升上公開一級,李逸驊教練認為對球隊將是一大挑戰,因此球員們休息一週後便將重返訓練,同時希望新生盡快與球隊磨合,為更高強度的比賽做準備。

北市大隊長丁毓麟也認為球隊開場時表現過於散漫,中場經由教練指導才轉為積極;如同本賽季一直以來表現時好時壞,但因教練在一旁提醒,球員也能迅速做出改正,才能一路連勝至今。本場比賽第一節便因左腳扭傷而退場的他,將今次冠軍歸功於場上的學弟們,並期許他們在升上公開一級後能打得更好,「不只要留在公開一級,更期待能打進八強!」